這是我最近在follow的一位youtuber托哥,一開始純粹覺得內容很不用動腦,又頗為寓教於樂的。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ug 28 Tue 2018 01:44
  • 圍城

這段婚姻比起別段或許沒那麼特別地千瘡百孔,或許是一樣的婆媳問題、一樣的夫妻爭吵。但特別難受的是在於,它是我的。

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不良,早已把兩人間的信任融成一層薄冰。每次話到嘴邊還沒開口,覺得說了對方也沒打算聽,只會極力否認,想了想又吞了回去。但吞多了,某天一件小事刺破了一個洞,就一股腦地爆了出來。吞了再爆、爆了再吞,就是還沒打定主意說出那兩個字。我想的是,那小孩怎麼辦?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你的面試很重要。一整週,你每天早出晚歸,我必須一個人獨力照顧發燒生病的幼兒,包含煮飯、洗碗、倒垃圾、幫小孩洗澡、讀故事,所有所有的家務,一個人。我洗澡時,我好怕小孩一個人在房間會害怕或出意外。你面試的前一晚,小孩發高燒連退燒藥都降不下來,我好擔心,想著是否要送急診。但怕影響你隔天的面試,只好忍住哭聲,靠著枕頭默默地流淚為小孩禱告。我自己身體的不適,我是想也不敢想,就一個人撐著。

那個禮拜,你的情緒緊繃,又一直不停地說著消極的話。聽在我耳中,只有無奈,自助而天助者,如果你自己都不想要,還想著誰要幫你呢?但跟你爭辯也只是影響你的心情,反正盡力就好。面試完的下午,你問我在哪?我帶著小孩已經看完醫生了,正在樓下藥局等藥。你跑來找我們,興奮地一直說著終於面試完了,像個混過期末考,有沒有過之後再說的大學生。一直說著剛才的題目都聽不懂,回答地有多糟。滔滔不絕說著,還一邊吃著栗子。你說你沒吃午餐,其實我也沒有呢。我累極了,想著:「我到底為了什麼在撐著呢?」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y 14 Sat 2016 23:23
  • 春天

在台灣時,覺得文章總把春天吹捧得太美好了。春天裡明明就是一直下雨,雨下完,汗就蒸出來了。哪裡有春風?哪裡有百花?

來到多倫多,我真正愛上了春天,文字裡歌頌的春天。雲淡淡的,風輕輕的,而復甦二字把整個景象形容得恰如其分!

推著比比走在多大的King's College Circle,微風迎面而來,撩起嬰兒細細的髮絲,香氣如此溫柔。

文章標籤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帶比比去參加Whole Play(一個媽媽寶寶課程)。下課後,媽媽們互相道了聲「Happy Mother's Day!」,我才想到這週末是母親節。

還沒當媽媽的時候,印象中的母親是犧牲的、包容的、堅忍的、果決的、勇敢的、是全然奉獻的,母親節就是這麼一個神聖值得感恩的日子。黃先生問我,第一個母親節是什麼感覺。我跟他說,我一點也感覺不到自己像廣告包裝的那麼偉大耶。我只覺得我開始了一件事情,現在要想辦法把它完成而已。

文章標籤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5/07/15 7 a.m.

一覺醒來,外頭的天已經亮了。環視周遭,阿珠嬤已不見人影,然後黃先生睡得比我還入戲,還打呼(只能說,自己的安危還是得自己注意,那個要保護妳一輩子的人,可能比他以為的還不持久阿...)。隱約覺得下面濕濕熱熱的,但因為打了無痛,讓我不太能確定是真的破水了,還是我的錯覺(<<畢竟我自以為破水了好幾天)。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15/07/15 4 a.m.

麻醉科醫生終於來了,是一位應該是義大利籍的中年男子。阿珠嬤先跟他說明我的點滴問題,請他協助。

文章標籤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比比即將滿六個月的今日,我決定開始寫下生產以及這段時間的經歷。這是我一生中最刻骨銘心的一段過程。

2015/07/14

文章標籤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你發現男友超貼心,別太開心,他背後通常有ㄧ位驕縱的老公主;如果你發現男友根本是個被寵壞的渣男,別失望,這代表背後有個把人照顧得無微不至的老傭人。

妳選哪一個呢?

文章標籤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晚餐時刻,麥當當走進了準備打發一餐的人們。沒錯,這裡的麥當當少了台灣那種歡樂氣氛,反倒成了一種沒有選擇的選擇。下了班沒安排活動的young professionals;人生地不熟的旅人;懶得煮又想不到要吃什麼的家庭主婦...。另外還有一群很特別的人,他們經常戴著鴨舌帽,帽簷壓得老低,有時會帶上一個行李,全身上下充滿旅行了一陣子的背包客的風塵僕僕。再仔細觀看,他們站在櫃檯前很久,掏出一把零錢開始一一點數,店員臉上開始浮現不耐,但礙於公司的規定,尚得把嫌惡的感覺憋下,耐著性子服務完眼前的怪客。若非正在上工,他肯定跟這個人連眼神都不會有交集。

這群人是大城市特有的族群,這裡人多半稱這種人叫homeless。

文章標籤

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