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好幾年前過年在家,看了一部香港賀歲喜劇 ─ 新紮師妹。劇情是講述一位有黑道老爸的高富帥(吳彥祖飾),愛上一位菜鳥女警(楊千嬅飾)。警察想調查高富帥是否有不法的犯罪資料,乾脆一不作、二不休,派菜鳥女警去當臥底,。

為了幫菜鳥女警捏造假的身分,警署出錢幫她租了一間公寓。正當整個重案部門在公寓裡討論,要如何裝設針孔攝影機時,高富帥突然來訪。所以長官就變成菜鳥女警的爸爸,同事們變成哥哥和哥哥的女朋友之類的。

戀愛談著談著竟然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,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到黑道老大家談婚禮的細節,並且讓雙方家長互相介紹認識。有一幕很逗趣,就是雙方談話談到一半,長官的手機突然響了,他習慣性接起手機,說:「鍾Sir,speaking!」講完電話後,發現露餡了。黑道老大也覺得很納悶,便客氣問說:「為何您女兒姓方,你姓鍾?」

好險鍾Sir反應快,立即解釋:「喔,鍾Sir是我的名字,我的全名叫方鍾Sir,方中信是我親戚。」黑道老大隨即又好奇地問:「請問那個Sir字怎麼寫?」鍾Sir立馬造了一個字出來,危機解除。大家捏了一把冷汗,繼續開心聊天。

Sir字怎麼寫「Sir」字怎麼寫?

此時,突然有狙擊手朝黑道老大開槍,鍾Sir大喊:「保護親家老爺!」一群臥底警察立刻團團圍住黑道老大,並迅速夾帶他離開後院回到屋子裡,然後再從前門上車,打算驅車離開。

保護姻親老爺

在一群人快跑撤退的過程中,狙擊手不斷地開槍,但都沒打到黑道老大。不過,最後黑道老大還是受了重傷,因為他一路都被智障警察推去撞牆、或是不小心肘擊、推下樓梯,還有撞車門。

撞牆被不小心推去撞牆

推下樓梯被不小心推下樓梯

沒事吧  
上車後,兒子趕到關心老爸的狀況

沒中槍  
智障警察之一回報:「沒中槍」但...

頭破了  

膝蓋粉碎  
XD

總之,傷勢非常嚴重。果然是好心的笨蛋有時比壞人還可怕XDDDD


為什麼會想起這部影片呢?

因為懷胎九月的過程中,我也有幾次親家老爺的經歷。某人走路很常踩我後腳跟、手不小心揮到我肚子、或是在床上翻身時,膝蓋猛力頂我一下都有。比較印象深刻的,有兩則事例...

(一)

我剛懷孕的時候,一週還有三天要步行去多大上課,黃先生擔心我一個人晚上回家會發生意外,堅持要來等我下課,陪我回家。有一天,連續下了幾天雪,所以地上積了快一個腳掌深的雪。 走去上課的時候,黃先生還沒下班,不能陪我走去教室。千叮嚀、萬囑咐,要我慢慢走,不要滑倒。我一人慢慢走,很安全地抵達教室。

下了課,黃先生依舊已經在樓下等了。我們一起走回家。

家裡附近有些人行道較窄,加上下雪的關係,兩人並排有點難走。就在一個moment,黃先生突然往外靠,我就咻地滑倒了。一屁股跌作在地上,驚魂未定,耳邊已響起黃先生的叨唸:「不是叫妳要小心嗎?地板很滑!有沒有怎麼樣?」然候沒要扶我起來的意思。我自己掙扎起來之後,沒好氣的說:「你可以先扶我一下嗎?」(<<宗痛太太上身)

(二)

某人走在人行道上,都會突然幫我變換車道,把我從左邊拉到右邊,或從右邊拉到左邊。我知道他的用意在於,保護我不要被一些走路很快的路人撞到,或是遠離一些他個人覺得怪怪的人。但是因為太突然了,他又顧首不顧尾,我都會嚇一跳,有幾次還差點真的撞到路人,或被路人撞到。

昨天兩人走路去附近的麥當當吃晚餐,習慣忽然在人行道上幫我變換車道的黃先生,又一次把我從人行道內側往外拉,然後害後方一個走路很快的年輕人,為了閃避我們從人行道外側踩空了一下。重點是那個人還有腳傷,害我超不好意思的!

吃完晚餐從麥當當出來,黃先生照例走在前面幫我推門。但他夠公威(顧著講話),我還沒出去,他就把門放掉。超重的門,直接打在我右膀臂上!嚇到我,也嚇到他。他很著急地說:「你幹嘛不出來?」我無奈地復原場景:「我就在你正後方,等你先出去,我才出得去阿。你為何要放手?」此時黃先生才恢復正常,說:「對不起,有沒有打到肚子?」孕婦OS:$%#^&^*&%$&#%^$^%

只能說,活著真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