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引用自iamclods - [權益]927嗆智大遊行,勇敢站出來.

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,真的有好多感觸。只是一時間無法將思緒組好,恐怕會淪為一篇%#&#%^@$%。 就請大家為這些現代孔夫子們發發聲吧~~

(還是忍不住想說一點)

雖然說老師穩定的工作,以及超長的假期都令許多人稱羨。但是,那背後的辛苦也是很難為外人道的。因為只要老師們一想為自己說什麼,大家就會說,『難道只有你們辛苦嗎?哪一個工作不辛苦?』但是,大家有沒有想過,在現在師道淪喪(對不起,我說話比較重口味)的中學中,一個老師從自己的工作中所能得到的成就感是極低的。

學生需要鼓勵,難道老師不需要嗎?大家如果有上台報告的經驗,就能理解。當你Q某個點時,台下卻一片死灰,還有人在做自己的事,我想,你大概已經慌了一半了。第二個點再沒爆,我想你大概也不想報了。若以前你覺得某個老師很糟,那再(這時候就不能用『又』了)請你回想看看你們班上課的情形。老師也是人,又不是吳宗憲(我沒說他不是人喔),也會傷心的。久而久之,就武功全廢囉。

那些擁有熱忱的老師,他們的目標難道是當校長嗎?不,絕對不是。他們所希望的只是學生一個專‧注‧的‧眼‧神。但因著整個教育體制的關係,老師不能教她想教的,只能拼命趕課。學生也不能學自己想學的,反正就國中畢業考高中,高中畢業考大學,幸運一點能賴到碩士班(對啦,就是我!)。但是,毫無學習動機可言。老師只能面對一大班的木頭人,自言自語。說實在的,你不想聽,我也不想逼你。只是,大家都要我逼你。他們沒發現是體制出了問題,只是一味地要求老師要更盡責,學生要更用功。

所以,請大家好好的關注這項百年大計吧!!若你是為人父母,那麼你可以是一個好的生活導師;若你身為一位公民,你將有責任成為一個公民導師;若你是個科學家 ,那你可以推廣科學。總之,教育是不該受時空限制的,也不能被分成一本一本的課本,與一張一張的考卷。教育,是為了讓整個國家有優秀的公民。大家都有責任喔~

 

最後讓我們以我今天的小點心做結束吧

PIC00083.jpg

  PIC0008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