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幫方圓圓查資料時,意外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。就是Mcjob。根據牛津大辭典的解釋:Mcjob = 沒有創意、低酬勞、幾乎沒有前景的工作。Mc 指的當然就是小麥麥囉。很令人發噱吧~
說到小麥麥,我想順道補充一件事。我上上禮拜的某一天,到小麥麥光顧。看見一個老爺爺站在櫃台前為著點餐發愁。望著花花綠綠的項目,不曉得什麼是什麼。想必就跟我們到了國外的機場或火車站要Check in或買票的感覺差不多。於是,他只好問服務生。那位服務生還滿有耐心的跟爺爺解釋,但是後面已經塞成了一條人龍了。
主管此時便走了過來,招呼要點餐的群眾。我原以為她是要過來幫忙點餐的,沒想到她卻把服務生叫過來接受點餐。爺爺就只好被晾在旁邊,繼續無助的看著頭上花花綠綠的板子。猶豫了一會,似乎因著還是不知道該點什麼,而草草地決定要點剛剛服務生介紹的餐點(好像是單點一塊麥脆雞那種正常人不會這樣點的東西吧)。但是,服務生卻跟他說,爺爺不好意思,要請你重新排隊喔。於是,老爺爺又皺著眉頭默默的走到隊伍的最後方。看得我好難過。
這讓我想起,小時後有一次媽媽不在家,阿嬤問我和弟弟要吃什麼。我們說要吃麥當勞。阿嬤卻說,黑哇謀化兜(那個我沒辦法買)。那時候,我還以為是因為小麥麥太遠了,阿嬤不會騎機車,所以不能買。但今天看到這種情形,才完全明白是怎麼一回事。

小麥麥!你不是說麥當勞都是維尼嗎?!趕快給我想想辦法。阿公阿嬤要吃麥麥啦!

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