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物理年會結束了。有好多個第一次因它而發生,不知道該從麼地方說起。而且現在又累又興奮,一定會語無倫次。就隨便寫囉。

我對於研究的態度,自從換過教授之後,就一直處於半自我放逐的狀態。遙想一個多月前,決定要參加物理年會並且投poster。在準備摘要的過程中,經歷了一些小挫折,第一次我領悟,研究是自己的,不是老闆的。不可以再事不關己了。系統也差不多完成,可以看一些想看的東西了。照著老師的想法,我試著去找結果,但 致中A錢快還來 至終發現那條路不可行。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我對於我的研究,越來越沒信心。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,有什麼就放什麼。

弄完期末作業,僅剩一個禮拜,趕緊瘋狂地取數據,並且腦袋一面想著該如何用廚餘拼成一道菜。就在倒數第六天(禮拜二),超人終於想出一點東西來救我了。但這也意味著,之前熬夜取的廚餘 數據,都成了白功,必需重來一次。花了半個工作天重新取數據。星期三開始做海報。由於星期四之後就不會遇到老師了,所以必需在兩天內把內容擬好給老師看。


禮拜三

原先打算先寫在word上,老師看過之後,沒問題再排版。但是,我越是著急,事情就越做不好。一開始,background就卡關出不來。於是開始設計海報背景來殺時間。其他人看到我這樣的行為,會要我注意一下時間、不要太在意那些小細節、內容先出來比較重要吧blablabla。

對於這種帶有好意,卻又伴隨的隔壁三姑六婆不負責任只出一張嘴的忠告,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來回應,我只能假裝很無所謂的帶過。但我真正想說的是, 我當然知道我沒時間了,可是現在就算拿槍抵著我,我也寫不出來阿!如果你不能幫忙,就請閉嘴。我的CPU已經沒空再處理別人觀感.exe了。所以下次看到我在忙的人,除非你願意當一下我的Maria幫我倒水、買飯、或打打雜,否則不要來關心我或問東問西然後給意見,那只會壓縮我寶貴的時間,以及增加我情緒的亂度。 我也刻意挪出一段時間去跑步,讓緊繃的神經放鬆一下。

岔出來一提。我們家最近實施門禁,十一點半之後鐵門會放下來,就進不去了。除非打手機把李弟兄叫醒來開門。一次、兩次之後,我實在不忍心再吵李弟兄睡覺了。就在禮拜三晚上看完牙醫,殺去Nova買了一顆行動硬碟,想把數據打包帶回家分析。

背景花色總有弄完的一天,最終還是得面對現實,回到最簡單卻又最難的『研究背景』面前,努力把故事起個頭。一改再改,禮拜四早上,終於完成我的背景介紹。原以為此後就可以一氣喝成地完成海報了。放鬆一下,跑到樓下實驗室開始對牆壁上的海報上下其手,東量量、西量量,把自己腦海中的版面換算成實際的尺寸,順便想想整個海報的思路該怎麼走。弄一弄已經到了跑步的時間了。就這樣,我錯過了與老師neeting的機會。我本來抱著一絲絲希望,猜想老師會不會因為海報,特地加班陪我討論一下。很顯然並沒有,當我回到科四館的時候,老師的門已經鎖了。


禮拜四

由於,我不太熟悉用如何用Matlab作圖,最終我還是必需乖乖地用實驗室的電腦處理數據。所以晚餐後,我很識相地到老陳實驗室去借躺椅,帶了一床棉被,準備挑燈夜戰。但是,平常大家都很早走,在今晚實驗室卻異常的熱鬧。我很分心,沒辦法好好想事情。猶豫著是否要請他們安靜一點,但是一種莫名地寄人籬下的心態,讓我一直隱忍著。到了八點多才終於能開始工作。晚上,走廊上的一點風吹草動,都挑動我敏感的神經,兩點過後索性把門鎖了起來。凌晨三點半,海報完成30%。把數據圖弄一弄,攤開躺椅就寢,隔日再戰。

 




禮拜五


八點半,從躺椅上彈起,整理整理,趕忙回姊妹之家,跟羿岑約好了要錄影。九點半又提著早餐回到系館。一坐,又到了下午四點。我N天久前在亞馬遜買的書終於到了,文書組阿姨打電話來要我去領。海報也剛好完成一段落。四點半趕去領包裹,順便吃午餐+晚餐。晚上八點美菊打電話來問我,該不會又要睡實驗室了?我大略地回答,今天應該不會了,就快做完了。但是,從結束那通電話,到我下一次注意時間,已經是凌晨一點半了。我只能慶幸躺椅還沒還回去(但是棉被已經帶回家了T.T)。

三點半,趁著頭腦還能動,趕緊把文字敘述的部分都寫一寫。隔天只需要把文字跟作好的圖貼到版面上,就可以送印了。而我也可以趕在中午到台北聚會。凌晨五點,完成conclusion,攤開躺椅就寢,隔日再戰。

 



禮拜六



十點,終於完成海報了。把轉好的PDF檔用原比例放大檢視,數據圖果然出問題了。我知道,中午以前我是到不了會場了。忽然間,莫名的委屈湧了上來。我那麼努力,不就是想趕在禮拜六之前完成海報,去台北嗎?再加上想到要把所有的圖再調過一遍,然後重新排版對齊,心力交瘁的我,哭了。但是連眼睛也告訴我,這一切都太累了。我眼睛一陣酸澀,卻一滴眼淚也沒能流出來。放空了幾分鐘,突然覺得這也沒什麼好哭的。整理一下情緒,泡杯可可當早餐,繼續作圖。也許是熟練了,中午左右就完成第二版的海報了。螞蟻先生此時打電話來,問我要不要去吃中餐?我雖然餓了,但是此時此刻,我卻不想踏出實驗室,因為

potato:我現在很糟。不想出門。

螞蟻先生:你的海報嗎?你還沒做完嗎?

potato:不是,是我本人。我覺得我現在很像街友,而且我把實驗室弄得一團亂。(環顧四周的paper山、早上喝完可可沒洗的杯子、換下來不成對的鞋子、還有被擠到disorder的椅子)

螞蟻先生:那要我幫你買午餐嗎?
potato:要~~~你人怎麼那麼好~~~

於是,街友有午餐吃了。

吃完午餐,請螞蟻先生順手 牽羊 幫我校稿。

potato:作的很棒吧!老師一定會摸我的頭說,好乖。(自己摸自己的頭)

螞蟻先生:(哭笑不得)

忽然間,他發現轉成PDF檔之後FIG.4的4不見了。

potato:乾脆直接打FIG. 5.看看會不會有人發現。

螞蟻先生:好阿。

不過最後我找到了好方法把4變上去,就不用跟評審玩大家來找碴了。吐舌頭下午兩點,海報終於順利送印,也把海報寄給老師。(程序好像反了XD)



老師的評語:Great! 

哈,這一切都值得了。(飛上天~~)

普西:你的海報是小叮噹嗎?我要餵它吃銅鑼燒~

potato:它明明就是超人。你可以餵我吃銅鑼燒

普西:不要,我怕你變小叮噹。

potato:(勾拳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