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大約在二月份確定要結婚,當期希望姜婚期訂在六月,但還必須看看訂不訂得到宴客場地,若訂不到,就算想結婚恐怕也沒辦法。

在我們的想法中,其實宴不宴客都無所謂,結婚是我們兩人的事,何必麻煩那麼多人?再加上經常耳聞因著婚前這些瑣事,最後鬧得兩家不歡而散,留下疙瘩。為此我們真是恐懼戰兢,希望能簡單、圓滿就好。然而另一方面也需要顧及爸媽的感覺,就著台灣的風俗,這也算是他們的『成果發表』。若是弄得太簡單,恐怕會被一些好說長道短的『親朋好友』批評太草率,到時候受苦的其實是爸媽。因此結論就是,喜宴方面一切遵照爸媽的意思,我們配合演出就是了。話雖如此,最終我們還是淪為跑腿兼執行的命運。

首先當然是列出大略的桌數及預算,然後一間一間打去問。我們預估二十到三十桌,預算原本估一萬二以內,後來打了幾通電話後,就上調到一萬八了(<=請原諒我們涉世未深,不懂台北的行情XD)我們問了圓山、晶華、典華、老爺、世貿三三、亞都麗緻、徐州路2號庭園會館 、維多利亞酒店、小巨蛋囍宴軒......,結果六月及七月初的週末全都訂滿了。打電話打得我跟黃先生心灰意冷 乾脆私奔算了。其中還有一間電話怎樣都打不通,那就是遠東飯店。

最後剩下兩間:維多利亞酒店以及故宮晶華還有場地。從網路上的資料看來,他們似乎都還滿有特色的,若不考慮價錢,我們也都滿喜歡的。於是我們約爸媽週末一起去看場地~

維多利亞酒店:位於大直,附近有捷運站,旁邊是美麗華百貨,附近停車也算方便,大致上地點還不錯。它是這一兩年才開張的新酒店,因此作風也很新穎,標榜提供西式的戶外庭園婚禮以及西式的建築。還請來婆婆媽媽的偶像『阿雞絲』出任行政主廚,噱頭很夠。

維多利亞酒店

(照片看起來為何像總統府?)

他們網站上的照片有幾張看起來頗浪漫的,尤其是打著浪漫燈光的陽台。讓我不禁幻想賓客們拿著雞尾酒,三三兩兩靠在陽台一邊交談、一邊看夜景,等待我們進場的畫面。另一方面,飯店說他們會包含會場佈置,這也頗吸引我們。畢竟佈置這種東西,就是用一次就丟,卻又非常昂貴,若是飯店能包含簡單的佈置,我們就能少操一點心。

維多利亞夜晚

(很歐式的陽台,可以擺放雞尾酒)

維多利亞夜晚

(庭園婚禮)

然而當我們實地走訪,泡泡一個一個幻滅。首先那天飯店內擠滿了要看場地的人,當晚又要開席,他們訂席組根本忙不過來,我們就這樣被晾在旁邊一個小時。等到終於有人接待我們了,帶我們去看我們預計要使用的維多利亞廳。我的確看到了陽台,也看到了專屬的新娘休息室,但卻不知道要怎麼使用。飯店方面也沒有幫忙規劃場地的使用,他們只提供場地,但動線要如何規劃,他們似乎沒有建議。重點是一桌要價20000元,場地與布置卻非常地普通。天花板很矮,接待處也很陽春,總之從一踏入場地的時候,就開始扣分,想趕快驅車前往下個場地。

維多利亞宴會廳

(天花板很矮,還有不斷變換顏色的霓虹燈...)

故宮晶華:它的位置超酷,在故宮園區裡面,算是故宮跟晶華合作的飯店。剛走進去時,裝潢非常古色古香,很有質感。但是好像沒有一般大飯店該有的豪華大廳,反而比較像是春水堂那樣子的餐廳。看著爸媽疑惑的表情,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又踩到地雷了。隨著接待人員上到宴客場地,頓時鬆了口氣。場地很明亮高挑,加上一整面的落地窗,可以飽覽故宮園區內的風景,真的非常有特色。而且價格非常多元,好像有四、五種等級供挑選。挑16800以上的菜色,會有可愛的翠玉白菜唷~非常令人驚艷!!

故宮晶華

(白天,樓梯看起來很有故宮的fu,層層向上)

故宮晶華

(晚上,建築物本身看起來像美術館,又像藝術品)

  翠玉白菜  

(用故宮的招牌--翠玉白菜入菜)

最讓我心動的,是接待小姐的一句話:『若在我們這邊辦喜宴,我們的裝潢都是骨董,妳連佈置的錢都可以省了。』其實光是在故宮裡面,就讓我超級心動了。再加上她這樣一句話,我巴不得立刻簽約(筆咧?!!)不過,人算不如天算,我們最終沒有選擇超有梗的故宮,我們選了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通的遠東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