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塑燙

(包租婆的招牌熱塑燙)

 

  頭髮將近半年沒有修剪,呈現一付瘋婆子的狀態。但由於不確定自己是要剪短,還是繼續留長,所以仍是頂著一頭亂髮四處嚇人。直到昨天終於下定決心,不要再在七月半出來嚇人了,所以就去把頭髮稍作了整理。

  因為想不到合適的短髮造型,我決定把頭髮燙直就好。比較特別的是,我選擇熱塑燙而不是離子燙。原因是離子燙燙出來的頭髮太硬了,缺少一份線條美。每次燙完我都覺得脖子跟頭髮間,有一塊三角形的空隙= = 而印象中,好幾年前我燙過熱塑燙,它可以讓上面的頭髮是直的,髮尾呈現大波浪,非常符合我的需求。這次決定再試一次。

  我有兩位比較熟悉的設計師,一位是雨果沙龍的Vivi,一位是W hair(日式威廉)的Elle。Vivi對於時尚很有一套見解,我也很喜歡她的風格。她非常擅長利用捲子,作出層次感豐富的造型。而且別出心裁,讓人看一眼就覺得妳的造型一定價值不斐XD 她老公Johney也是雨果的設計師,特色是非常細心,對於邊緣弧度的掌控很精準。剪出來的髮型,簡單卻很精緻。這是他給我的印象。

  頭髮留著、留著,就到了肩膀附近,瘋狂亂翹,但我沒再到雨果去。我當時在訓練中心受訓,在訓練中我漸漸有一種感覺,就是生活不應該太奢侈。雖然我很喜歡到雨果作造型,但是他們的收費實在太高。以前可能覺得,反正半年才剪一次,應該還好。但現在的我,已經無法為了追求一些質感,而花錢不眨眼了。當我放假回到中壢,抱著買樂透的心情,隨便挑了間價格還算合理的髮廊,走了進去,沒特別指定設計師,但是我遇見了Elle。

  原本已經作好了準備,會被瘋狂剪層次、亂打薄,然後頭髮鬚鬚的走出來,但這一切都沒發生。Elle是少數我遇到在連鎖沙龍,卻還是很有經驗的設計師(這句話的邏輯非常複雜,給大家慢慢推敲XD)。我非常喜歡她處理層次的方式,很自然、很舒服。不會把妳的頭髮剪得奇型怪狀之後,才教妳怎麼抹髮膠來粉飾太平。收費也非常合理,洗加剪350、長髮離子燙1500。

這次的熱塑燙,因為過程比較繁複,她收3200,但我覺得還算公道。包含修剪=>洗頭=>護髮=>上藥水=>洗頭=>護髮=>吹乾=>吹直=>離子夾=>上捲子=>加熱=>上定型劑=>洗頭=>護髮=>吹乾。她吹頭髮、夾頭髮,都非常地細心。頭髮吹乾後,明明等一下就要上離子夾了,她還是用梳子,分區一撮一撮把頭髮吹直,再上夾子。最後一次沖完頭髮時,已經十點半了,她們店裡面所有的員工都下班了,只剩下她一個人。她還是仔細地幫我把頭髮吹乾,我超想叫她隨便吹一吹,趕快放我回家XD。我們總共花了快五小時,今天早上起床,肩膀超痠痛阿...Elle暴怒:我比較痠痛吧!

IMG_2079.JPG

(烘培中)

09082011221.jpg

(出爐~)

W hair資訊

  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129號 (中原大學正門口附近)

  電話:(03)4663636

 

延伸閱讀

    請燙好你的髮質再護髮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髮造型 W hair 熱塑燙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