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聽到基督徒見證他們曲折的信主過程,我就得意自己是一個單純的人,只因一首詩歌,就簡單的相信了。但今天在禱告中,我才看見主為了救我,祂等了多久。

  我總以為帶我認識福音、接受主耶穌的,是我大學的基督徒學姊。然而,早在我還綁著沖天炮頭,乳牙才長齊沒多久,就已經到過教會了。並且,第一次帶我到教會的,是我那不是基督徒的爸爸。依稀記得,那天晚上是平安夜,我們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間教會。爸爸一時興起,就把我和弟弟帶進去探個究竟。但我一直哭鬧,吵著要回家,對於主耶穌是誰一點也沒印象,只知道教會有許多亮黃黃的燈泡。

  第二次進到教會,是因著國小同學的邀約。她也不是基督徒,她只知道安親班老師舉辦了一個好玩的派對,可以邀朋友一起來,她便約我一起去。我們坐了好久的娃娃車,才到目的地。場景記不太得,只知道小朋友演了一場話劇,裡面有馬槽,有瑪莉亞,瑪莉亞一直抱著孩子。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主耶穌是誰,但祂當時還不會說話,而我只是一直擔心著,太晚回家會被媽媽罵。

  第三次是在我高中的時候,那時學校旁邊正好是一間教會,他們總會在學校的樓梯間張貼活動訊息。每次上樓,看著那四分之一A4大小的傳單,我就心想有空一定要去看看。但是他們每次團契的時間,我都需要練社團,就這麼一次也沒去成。不過,主倒是安排了許多的基督徒在我身邊,因著她們身上那種特別的單純,使我對於她們所信的這位主耶穌,更加好奇。

  終於在上了大學後,因著學姊的邀請,我到了教會,也聽見了福音,但我沒有接受。我覺得我還不想相信,也沒時間相信。而且那群熱心的基督徒把我嚇個半死,我有一整年沒再進到教會。可是那晚貼在我身上的『耶穌愛你』貼紙,卻被我貼在電腦旁的喇叭上,我天天都看得到。

  在這一年中,我花了許多時間經營我的大學生活。課業上表現傑出,人際關係與課外活動也都相當活躍。但是當我一一完成自己訂下的目標時,卻對人生感到乏味、困惑。某天,當我一個人走在校園的路上,我又遇見了那位傳福音給我的學姊。她溫暖地跟我打招呼,沒拷問我為什麼不接她電話,約了我一起吃午餐。吃完午餐,學姊問我要不要唱唱詩歌。我喜歡唱歌,就答應了。沒想到那首詩歌,卻成了我和主耶穌的定情之作。那是我第一次如此地親近祂。

  剛信主時,對於祂的話與祂的教會我都興趣缺缺,只知道我裡面有了一個新的生命,但舊的生活還是要過。然而,主總是藉著幾個基督徒不斷地餵養我、牧養我,使我認識祂、認識祂的話、認識祂的教會。就好像媽媽用全般的愛,哺餵自己懵懂的小孩。小孩再吵再鬧,祂仍是耐心地拉拔他長大,直到小孩終於認識祂,也認識祂的愛。這是一段很長的時間,但主沒有放棄。祂使不信變作信,使無心的變有心。若我今天對祂有那麼一點的愛,一點的熱心,不是我做了甚麼,或經歷了甚麼。全都是因為祂不放棄的愛,二十年來一直地臨到我。

  信主之後,我的人生還是很平凡,甚至變得更平凡。從前,我總覺得衣櫃裡少一件衣服,無法穿出我個人的品味。現在衣服是不少,卻總覺得身邊少了一位基督徒,就是跟我同班的那一位,或是跟我修同一門課的那一位,還是同坐一台公車的那一位、坐在我隔壁的那一位、跟我說謝謝的那一位......,所以我總需要一直地為他們禱告。從前我天不怕、地不怕,總覺得沒甚麼事情是無法搞定的,唯一搞不定的,就是自己的憂慮。現在無論做甚麼都習慣問問主,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可靠,也享受與主交通時,主甜美的同在。這樣一個倚靠的生命,使我忘記憂慮,滿了喜樂。

  主耶穌赦免我,我從來不認識你。主耶穌謝謝你,在我還不認識你的時候,你就來尋找我。因為你是活的,所以你親自來尋找我!



過去永遠裡祂早揀選你, 因愛的催逼為你親來地, 
十架上被舉起, 經死亡祂復起, 
今特地來尋找你; 要將活神帶給你, 
要將生命分給你, 要將恩典賜給你, 
使你心滿意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聽大好信息 主耶穌 福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