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World 

Photo credit

多倫多從九月底開始,天氣漸漸轉冷,到了十一月已經飄下幾場雪。對於一個來自亞熱帶的外勞而言,一面很興奮,但同時也冷到動未條!馬鈴薯的胃從學生時期就不太好,有一陣子天氣太冷或太熱,都會感到不適。面臨多倫多驟降的氣溫,我的胃似乎又鬧起脾氣了,一連幾天都覺得消化不良。

再加上那陣子我選得多大的幾堂課,都剛好進入期末報告週。各樣的presentation、討論伴隨著壓力接踵而來。不只胃痛,連精神都萎靡了。雖然大家都說,年紀大,重拾書本會比較辛苦,28歲有很老嗎?28歲有很老嗎?28歲有很老嗎?就這樣持續了一週多,李組長眉頭一皺(<<朋友剛好真的姓李XD),發現案情並不單純,堅持要我跟黃先生去驗孕。

驗孕?!雖然不是不可能,但我跟黃先生在台灣順其自然了兩年多,甚麼事都沒發生,我還為此去做了健康檢查。我們都覺得或許可能就這樣一輩子我主與我們,兩人世界一直到老。沒想到,剛到多倫多不到四個月(前幾天我還在google hangout上吆喝遠在台灣的黃老弟,訂機票加入我們黃刀陣的極光行程),案情就突然急轉直下,從原本只是胃痛,到現在可能要搞出人命了!半信半疑之間,我們還是走進了Shoppers Drug Mark(加拿大的連鎖藥局,在多倫多的數量感覺跟台灣的7x4差不多)。

認識黃先生的人都知道,他天生娃娃臉、身高不高,又愛背後背包裝學生(是假裝的裝<<硬要補充說明)。我雖然沒他誇張,但亞洲人在外國人眼裡,經常被以為比實際年齡小十歲。就因為害怕外表上的誤會,兩個三十歲左右的人(我是左、他是右),站在擺滿兩排驗孕棒的貨架前,內心居然極度忐忑,像做壞事深怕被發現那樣。

而且因為覺得店員會以為我們是闖禍的未成年小情侶,所以付帳前兩人互相推拖了一下(未成年小情侶無誤,定槌)。最後體貼的黃先生當然拗不過老婆(因為我對他說:「是不是男人?!」),只好故坐鎮定地去付了帳。您問我付帳同時我在幹嘛?我那時候站得很遠,出了店門之後還瘋狂嘲笑他剛剛很緊張(好壞XD)。

真正緊張的時刻,總在買到驗孕棒之後。糾~竟驗孕棒該怎麼用呢?呷尬快三十歲,還真的沒用過。兩人猴手猴腳地研究一番後,準備開獎。而且實在太沒經驗,差點還找不到杯子裝待測溶液(就是尿液。記住!要是女生的<<觀眾崩潰:「可以停止這種莫名其秒的補充說明了嗎???」),幸好家裡總會有一、兩個咖啡紙杯。

都嚕嚕快轉~~~驗好了。只有一條線。兩人從開始買驗孕棒到研究怎麼用的一整個微亢奮狀態,轉為有點失落。那種心境轉變有點像買票進場,但支持的球隊最後被逆轉勝的那種感覺(<<怪比喻很會)。

黃先生還不死心地一直問「會不會這樣就是兩條線」之類的這種問題。我則獨留驗孕棒承受輸球的孤單,準備洗洗睡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但黃先生每過幾分鐘,都會再去確認一次(可憐的孩子)。不知過了多久,黃先生突然喊我過去,要我看一下是不是有兩條線。印象中我那時候可能在房間看書或上網,有點懶得起身,但黃先生都已經出現幻覺了,我不得不去關心一下。結果,不知道是主垂聽了黃先生的禱告,還是我也出現幻覺了,總之驗孕棒最後變這樣。

Hello World傳說中的兩條線 

雖然第二條線很淡,但它還是一條線(觀眾怒吼:「到底是一條線還兩條線!妳搞得我好亂阿!!!」只能說中華文字博大精深~)。

總之,我們要想辦法找個醫生了。還有,哈囉,我親愛的小紀念品,歡迎你:)

 

【Murmuring】

草長得跟人一樣高的本部落格之所以會重新開張,起因就是想來寫孕婦日記。一想就想了三十週,比比都從蛋變成人了,才開始動筆,而且一時興起,還先寫了幾篇外勞系列文章。為免文章不按照時間排序亂跳,小孩時有時無、忽大忽小,所以把文章日期設定在事件的發生日。希望五年後再回頭看(如果痞客幫沒有變成下個無名的話<<會被管理員發配文字獄嗎?),仍一目了然,可供老木我回味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驗孕棒 兩條線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