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峰迴路轉超音波】

這不是比比第一次照超音波,但卻是我們拿到的第一張超音波照。

在台灣,懷孕的朋友都會迫不及待與大家分享自己寶寶的超音波照。這些照片不知道是醫院主動提供,還是媽媽們向醫院買的(不好意思,沒在台灣做過產檢,有人可以回答我嗎?)。我在多倫多照超音波的經驗是,醫生不會自己照,她會給我一張影像中心的單子,我再跟醫院配合的影像中心預約時間前往照超音波。檢查完畢之後,影像中心會將各種指標記錄成2~3頁報告,傳回給我的醫生。不確定影像是否也會一併給醫生,不過我從兩個醫生的病歷夾裡,都沒瞄到任何類似影像資料。醫生也沒主動給我看過,只說 Good. Any question?

第一次去照超音波時(第七週),原本滿心期待可以拿到生平第一張的寶寶照。結果ultrasound techinician自顧把該量的指數都量完後,再把螢幕轉向我,跟我解釋哪裡是頭、哪裡是腳、一閃一閃的小點是心跳,就結束了。機器旁邊沒有印表機直接跑一張寶寶照來相贈,technician也沒有提到任何關於要不要印影像留念的問題。我說了謝謝,離開診間。心裡還抱著一絲希望,認為也許櫃台那邊會印,等我離開時一併給我。

離開時經過櫃台,我問她們:「這樣就結束了嗎?我還須要等什麼東西嗎?」櫃檯人員回答:「是的,就這樣。報告我們會直接寄給妳的醫生。」隔週回我醫生那聽報告時,也沒有任何人提到任何關於照片的事。到此為止,已心死Q^Q

第二次再去照超音波(第十四週),要離開時發現,櫃檯有一張小小公告:「歡迎購買影像CD,一張$20(<<當然指的是加幣)」馬鈴薯跟黃先生開始猶豫,究竟要不要花五百塊台幣,買那幾張比抽象畫還抽象的雜訊照?又窮又務實的我們,覺得雖然遺憾,但還是算了。

就這樣督嚕嚕快轉~到了第三十三週。聽人家說,在北美產檢頂多只會照三次超音波。我已經照了四次了,搞不好這是最後一次。在等待區等待technician唱名提領時,下定決心,這次要買個一張雜訊CD來作紀念。不過,這次是在另一個醫院附設的影像中心,要$30(人生中總要錯過無數個未可知的低點,買到賺到可能不只是口號?)。

「查理,王~」

我名字的拼音對外國人而言很糾結,他們Ch Ch Ch半天,最後還是把我叫成Charlie。但已經習慣他們這樣叫我了,毫不猶豫快步上前。在尾隨technician步入診間的同時,開口跟她說,我要做好人 我打算想買這次檢查的CD (他們似乎會為了要做CD,特別照清楚一點的照片,所以要求要事先告知<<難不成前幾次都隨便照照?)。

沒想到她居然回答:「要照完之後才能決定這次有沒有CD可以提供給妳,因為不是每次都能照到很清楚的影像。」買雜訊照的最後一絲希望可能即將破滅...

再督嚕嚕快轉~檢查結束。technician面有難色指著畫面說:「今天可能無法提供CD給妳,這張是今天能照到的少數幾張清楚的影像,妳身上有帶手機嗎?如果妳不介意的話,可以簡單用手機照一下螢幕留個紀念。」語畢就飄走,獨留我一人在燈光美、氣氛佳的診間感激涕零。

主阿~得來全不費工夫,後悔自己為何不一開始就問可不可以翻拍?再次驗證,「問問題是你的權利」的真理。於是,我們獲得比比的倩影一張。屁孩本人非常愛躲鏡頭,一聽到老木跟超音波技師說想買影像光碟時,立馬後腦勺伺候。下圖便是她轉身一瞬的身影,黃先生說可能只有朱自清才懂這張雜訊在幹嘛(孕婦硬要說明:影像的右半邊是比比的後腦杓,以及很像蠟筆小新的側臉頰,左半邊是弓縮的軀幹延伸出彎曲的長腿)。

比比玉照《背影》─朱自比

背影具象圖  
孕婦自製黃辣比3D版超音波照,強迫大家都看懂

Ultrasound room狹小陰暗的診間瞬間變得燈光美、氣氛佳 

 

【自苦的大烏龜】

昨晚有隻翻了過來的大烏龜,躺在床上,扭身、擺頭、划手,就是翻不回來。她的同伴不在身邊,留她一人獨自掙扎許久。時而放棄,時而痛得繼續掙扎。過了許久,她終於成功翻身了。

您問:「那應該叫四腳朝天的大烏龜,為何是自苦的大烏龜呢?」

因為烏龜四腳朝天不稀奇,翻回來就好。但她翻回來之後,一個人又哭了好久。

 

※若您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分享或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!也歡迎您在留言中與我分享您的孵蛋甘苦談 :)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