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貓咪裝

今天進入甘草人生的第六天。已經有點厭倦了,一早就開始煩惱三餐要吃什麼。今天好想吃麵,可是麵類一碗都要四十塊起跳吧,這樣預算會破表/ . \。忽然想到以前大學沒錢的時候,都會吃胖媽媽的餛飩麵。超大一碗,才35塊。不知道有沒有漲價,可是一早就先期待著。

中午跟虹伶守望禱告完,火速趕往宵夜街,尋找我的餛飩麵。路上眼睛亂飄,看見有人手上提了一杯鮮草奶凍,看起來超好喝的,害我也忽然間也很想喝。腦袋裡盤算著,雖然早餐只花了20塊,但是,午餐跟晚餐也只有40塊,怎樣都擠不出一杯仙草奶凍的錢。而且我肚子很餓,我一定要吃到麵,不能捨麵求奶凍!此時,心中的小惡魔跑出來說:『唉唷~才超支20塊,沒關係啦。一下下就補回來啦~』不過本小姐經過減肥的洗禮後,知道只要鬆懈一天,就會全軍愧散。於是,拒絕了奶凍的邀約,但殊不知只是暫時的。

胖媽媽的店換位置了,從黑暗料理街搬到了宵夜街很後面的一間店面。因為很久沒吃了(當了有錢的研究生就忘了胖媽媽了!!),所以不確定有沒有漲價。在遠處觀望了價目表很久,發現它真的漲價了,餛飩麵,40元。我很餓,沒心情再上演賣火柴的戲碼,直接發現到陽春麵,30元。火速進入。點完麵,等待的時候,發現這裡有附飲料,而且居然是仙草蜜耶!!雖然它沒有漂浮在奶茶裡的時候動人,但是沒魚蝦也好啦。

吃完麵,喝完安慰仙草蜜之後,要趕到打工的地方。沒錯,我又接了一個小實驗的受試工作。往回走要去牽腳踏車的途中,眼睛又亂瞄。發現快三秒(一間飲料店的名字)的牆上貼著『鮮草奶凍15元』。這彷彿像一句收妖的咒語,我一唸完就被吸進去了。不顧良心的譴責,點了一杯仙草奶凍。一面跟自己說,晚餐可以再去吃陽春麵,這樣就不會超支了。

傍晚按計畫到14舍騎腳踏車,也許可以在貧窮的時期乘勝追擊,讓體重再下一成。騎完腳踏車,依平常的習慣,會先回家洗澡再出來吃飯。但是,今天莫名餓,就直奔宵夜街覓食了。中午說好的陽春麵,現在又不想吃了,比較想吃自助餐。我很怕因為太餓,就夾過頭。即便如此,我還是吃了自助餐。夾的時候,雖然很克制,但感覺的出來還是多了點,所以付帳的時候很緊張(緊張什麼?又不是沒帶錢)。直到老闆娘說出34,我才鬆了一口氣。

雖然吃完了自助餐,回到家,我還是覺得餓,一直尋找可以吃的東西。吃掉了桌上的兩塊餅乾,還是餓。開始翻冰箱,看看有沒有什麼食物。發現了之前帶回來的巧克力,剩下兩根,吃掉。兩顆黑糖饅頭!!哪時候開始放的阿???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勁,居然開始蒸饅頭。在等待饅頭的時候,先去洗澡。洗澡時,我發現其實我不餓,有點後悔蒸了饅頭。
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回事。若是一隻貓,牠的飼料盆裡,永遠都有東西。那麼牠就會在肚子餓的時候,才吃東西,吃飽就停了,即使盆內還有飼料。但是,若是牠飼料盆裡面的東西並非是想吃就有得吃,吃完之後就沒了。那麼牠就會在有東西的時候,一直狂吃,不管是不是飽了。我想,我現在就像那隻貓。我得了小貓暴食症。

洗完衣服,饅頭涼了。我把它再冰回冷凍庫,默默地出門回實驗室。我想,我是不是該放鬆一下標準?一天一百塊對我似乎不太好。


今天三餐99元,SAFE~!注意力實驗很無聊,會讓眼睛很疲倦,但是明天還要再去一次,sad。今天在冰箱裡發現鈺雅留下來的果醬,我終於可以吃巧克力吐司了,開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