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到諮商中心臨時工讀的日子。在應徵之前只知道是要去幫忙一場說明會什麼的,後來才發現是大一導師座談。這個意思就是全校大一的導師,沒意外的話應該都會出現。而全校當然就包含我們系囉。那我不就有可能會遇到認識的教授!!想一想還真糟糕,該寫論文的人,居然出現在這裡!!不過,就賭一把吧。我老師出現機率低於1/10。

十點不到,現去申請了兩張成績單,準備明天申請另一個助教缺用的。因為那個機器怪怪的,我選在校生它居然不理我(歧視碩三生??),弄了一會兒才把成績單印好,到諮商中心的時候,小遲到了三分鐘,大家都到了。這次的工讀生加我有四個人,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有三個都是研究生(不過沒有碩三的Q.Q)。帶我們的人,就讓我們簡稱她為S姊好了(最近常接到路人投訴,要我不要在網路上指名道姓)。我們先幫忙把所有的東西都搬到會場。

到了會場,S姊先大概的跟我們說明一下今天的流程,以及要做的工作。之後,先開始佈置會場,做一些整潔、消毒、排位置、擺設資料的工作。大約十一點半一切都就位,便當也來了,就等老師們出現囉。一直到了十二點十分,才有老師陸續出現(會議開始時間是十二點整)。我負責的工作是帶老師入位,這我很熟,集中主日的時候,都要引導聖徒入位。只是,引導到系上的教授時,有一點尷尬,因為都見過(好險不是我老闆)。

接著老師們開始開會,我們工讀生就開始休息吃午餐,等到一點時再去發個資料就行了。一點,學務處跟教務處開始跟老師做簡報,老師們移駕到裡面的會議室,我們便抓緊時間清場,把他們剛剛吃完午餐留下來的垃圾做分類。垃圾很快就收好了,於是我們就坐在邊邊聊天,等散會。會後,因為兩點還有另外一場活動,所以我們不用復原場地,交給下一組就對了。整理完垃圾,任務就結束了,剛好兩點沒超時。S姊覺得我們今天很辛苦,效率也很高,說要再多加一個小時的薪水給我們,真是額外的收穫!

這是我在中央六年第一次校內工讀!感覺很有收穫,工作跟上課的感覺很不一樣,你必須很謹慎,很積極主動。也了解到一個大型活動的運作,要怎樣安排。這次的活動感覺很成功,幾乎沒有開天窗的時候。我想這跟S姊很細心有很大的關係。她在會前就很清楚地想好我們的分工,以及人力的調度。我沒有感覺到有不知道要幹嘛,或者是忙不過來的時候。也許也是她經驗豐富吧!聽說去年只有兩個工讀生的時候,真的快要忙不過來了!


明天要去應徵普物課後輔導助教,要考筆試和口試。很久沒考試了,只好當期中考準備囉~如果上了,就不用再打零工了!!

 



早餐,20元。午餐,免費。晚餐,80元。成績單,20元。支出 120元。

路上撿到,1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