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ized_zg105_091.jpg

 

今天忽然間很想知道要怎樣才能在地表達到無重力的狀態。之前有聽人家說過,只要利用飛機把人帶到高空作一個拋體運動,就可以製造出無重力的瞬間。但是,怎麼想都覺得很扯,一台飛機費了一大把勁把你帶到空中,只為了體驗那區區幾秒的無重力??搞不好你還感覺不到自己飛起來,就已經降落了。在好奇心的驅策之下,我又來到魔鏡 google面前關鍵字搜尋一下。結果發現還真得有這麼一回事咧!!

有一家公司叫Zero G,他們專門幫大家一圓太空人夢。只要4950美金 + 5%的稅金,你就可以一圓小時候的太空夢囉~(這個代價聽起來跟200天不睡覺差不多,意思就是『窮人請不要作夢』)不過最少不是完全辦不到。

 

HowItWork 

 

基本原理就是我一開始提到的那樣,沒什麼特別。它所應用的物理,就跟你把手中的一顆球拋到空中是一樣的,差別在於推動所需的能量(超人退休後也許可以考慮一下從事副業)。但是,並非我所以為的,只是飛上去又掉下來。而是在空中墜落又拉昇,重複十五次之多。大家如果有遇過亂流,就知道這樣其實很不好受,更何況是來回個十五次。根本就是海盜船跟大怒神的綜合版。所以乘客在出發之前,必須先吃類似暈機藥得東西。以免待會在無重力狀態下...嗯,請自行想像。

Zero-G公司會在一早就派巴士到飯店接乘客到公司,先進行整裝以及行前說明。然後,一行人再搭巴士到機場。飛機是一台叫作G-Force One的改裝747。

 GforceOne.jpg         sized_ZG100_010.jpg

不僅外部構造不同(沒有窗戶,而且要從飛機肚子進到客艙),內部的裝潢也全都不同。大部分的座位都被拆掉,鋪上墊子。當無重力體驗要開始時,大家就得從機尾的座位移動到軟墊上躺著。爬升的過程所感受到的重力是平常的1.8倍。也許你覺得沒什麼,那我想舉個例子。1.8G所代表的意思是,你如果被上原本背的是蔡依林,那麼在爬升的時候,就會從蔡依林變成小甜甜。如果馬鈴薯我原本是49公斤(我是說如果!如果啦!),那爬升時就變成90公斤。所以要爬升的時候,大家都必須乖乖躺好,以免發生不測。但是,無重力的狀態下完全是一團混亂。當你聽到口令『Feet down! Coming up!』的時候,早已摔得四腳朝天、人仰馬翻了。

飛行結束之後,會有一場Re-gravitation(重返重力?)的party慶祝你歷劫歸來 為這趟飛行劃下美好的句點。然後參與者可以得到一張證書,一件紀念T,跟一包太空食物作為禮物。

真的是世界無奇不有。這種娛樂方式在M型另一端的我,真是無法想像(繼續啃土司存學分費)。不過就算負擔得起,我也沒膽子玩。看看就好。世界無奇不有,咱們下回見~


 


參考資料:

網友現身說法

Zero-G官網

 

請pixnet原諒我忍不住把它分類在『宗教超自然』裡。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