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我再不厭其煩地前情提要一下。這學期開始,我的翅膀硬了,所以拒絕家裏的金援,開始自給自足的人生。(良心說:事實上是血氣方剛地頂撞老媽,所以被經濟制裁了。)由於我從小就不知三餐不繼為何物,也沒什麼危機概念。銀行存款總會不知不覺,就到了領不出來的地步。只得乖乖地撐過月底那幾天,等它又恢復到可以吐出錢來的狀態。

我雖然不會花大錢買名牌,但是跟所有女人一樣,老是覺得自己的衣櫥和鞋櫃少了一些東西。並且什麼樣的人,就有什麼樣的馬啾。我的近視度數半年就會自動上升五十度,好讓我可以理所當然地換一副新眼鏡。我的全身上下,大概只有手錶是老面孔吧。不過它的價錢也似乎是別人三隻的總和。然後,每年的暑假總有一個國家需要我前去國民外交一下,所以存款過了暑假會自動歸零一次。就在這樣的狀況下,我沒有存款可言。我天真地覺得,反正畢業之後找到工作,存款又會週期性地復原,但我萬萬沒想到還有過渡期這種東西。而過渡期就在這個學期初,無聲無息地來到。

這學期的一開始,我很不幸地沒分配到助教工作,研究經費又遲遲沒撥下來,也不曉得老師會不會繼續發薪水給我。因此,我失去了固定的收入。想像大學的時候一樣,找幾個家教來餬口,但找半天卻都沒半個,我明顯感受到少子化的威脅。另一方面,由於我的學生身份,再加上要寫論文,根本不可能去找正職的工作。到了一個地步,每天只能花100元,還得到處去找打工。領著一小時不到一百塊的微薄薪水,才看清楚自己真正的價值。

這段過程中,心態上還真難以適應。每天都在找打工,盤算著自己的下一餐該怎麼辦。一切只能禱告主。當然不是求主讓我不勞而穫,或者意外收到一筆橫財,這些都不是我希望的。我知道,即使環境再艱難,還是得從中經過。然而,在我裡面有個聲音、有個把握,那就是『主的恩典夠我用!』聖經說:『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是藉著禱告、祈求並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耶穌基督裡,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』那段時間雖然每天都過得好累,但是心裡卻是前所未有地踏實。我知道我的每一餐,都是我努力而來的結果。生活也滿了感恩與讚美。最終,我在繳費期限內,湊足了這學期的學費。把錢交出去的那一剎那,真是如釋重負呀!

之後,又陸續接到了一份助教工作,以及兩個家教,都是朋友介紹給我的。真的很謝謝他們,其中一個還直接出賣他妹妹給我這個兩光老師XD。真的很謝謝你的信賴 : ) 。在上週,研究經費也確定有了著落,我恢復了我的固定收入(所以又有開始打混的跡象XD)。剛剛算了一下,再兩個月,就可以把欠媽媽的錢、房租、水電、以及一大堆哩哩雜雜的欠款擺平了。

特此紀念~馬鈴薯ALE~ALE~ALE~!!

打電話給弟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