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篇遲來的文章。最近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,心情低落,導致我雖然變忙了,但是效率卻出奇地差,連網誌的更新也變得很慢。今天已經到了自暴自棄的地步了,拿讀書時間來寫網誌,總比開餐廳好。

上個禮拜是教師節,隔壁小陳的學生遠從荷蘭寄了張卡片回來,大家正輪流地傳著寫。樓下老陳的實驗室也一起外出聚餐,慶祝教師節。雖然知道老師不喜歡這麼形式化的東西(還是他只是嘴裡說不要?),但在這種氣氛的渲染底下,我還是去挑了張小小的卡片,和其他兩個實驗室成員一起把它填滿。

在寫卡片的過程中,一不小心就掉入了時間的渦流,想起好多事情。自己原本跟老師是八竿子都打不著的關係。老師在我大三那年才到中央任教,我既沒修過他的課,也完全不認識他。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。大四時,自視甚高的我,甚至沒把他加入我指導教授的候選名單。

一年後,就在我面臨適應不良,需要更換指導教授時,是他向我張開溫暖的膀臂(怪怪的)。總之我永遠記得,那句在我徬徨之時出現的一句話『歡迎你的加入(笑容)。』老師就是這麼一個溫暖又善良的人,對人沒有任何成見,也沒有什麼利益關係(我們group可說是怪咖的集大成呀)。

不知不覺就要畢業了。回想起這兩年的點點滴滴,感覺很平淡,卻又充滿了許多難忘的回憶。老師的存在對我而言若有似無,但是沒有他,我又什麼事都做不成。他就好像是一股力量,讓我可以往前。

因為個性還有年紀的關係,我跟老師講話總覺得特別見外。很多話我不曉得要怎麼問,他也不會找我多聊,所以我常常都自己瞎擔心了好久,才發現老師已經有解決的方法。有時候,我對於他這樣的指導方式會小發微詞,覺得老師都放牛吃草。然而,每當要開天窗的時候,他又會蹦出來救我倖免於難。我的心情也常像洗三溫暖一般,本來擔心到臉都皺成了一團,但老師那倒數一天的靈機一動卻又讓我破涕為笑。我只能說『老闆,整學生不是這樣的整法呀~~~』

老師能算是個厲害的狠角色嗎?讓我即使延畢,也無法怪罪於他。臭老師,祝你教師節快樂啦!

My thanks.jpg

 

super teacher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