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呼~話說我的歐洲遊記寫完第一篇之後,就一直停在飛機降落的那一刻呀~XD 今天重溫了一下相簿,赫然發現一張令我扼腕的照片!決定就來寫一篇有關我與荷蘭煎餅的愛恨情仇吧~

在前往荷蘭前,我作了不少功課,其中一樣當然包刮紀念品囉!從奈奈摩的網誌上發現這個必買的伴手禮--荷蘭焦糖煎餅Stroopwaffer。當初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--這有什麼特別的?但衝著它在台灣買不到(海外限定),比起巧克力又便宜許多的多方考量下,決定就用它來當伴手禮。XD

我翹了一堂會議陪媽媽到超市逛逛,赫然間發現它的蹤跡。二話不說直接一包一包的下架,腦袋裡一邊想著有誰可以送。買東西的氣氛是會傳染的,我老媽看我買那麼多,她也忍不住跟進。最後從原本的八包變成了十四包,再最後變成我們歐洲之旅的夢魘...它真的不是普通的重呀!!若一包以100克算,也有1.4公斤。況且,我看它根本就遠超100克~~~焦糖扎實地超有份量的!!收到waffer的人,真該心存感激的享用呀~

接著又到超市買荷蘭煎餅Stroopwaffer

前陣子在小七發現了煎餅兄的蹤跡。在故鄉與海外友人重逢,理當要上前打一聲招呼。不料,看到它標示著一片NT$20後,趕緊馬上裝做不認識。而且這個NT$20在在地提醒我『千金難買早知道』呀~~

煎餅兄,我只能說你的身價一下子水漲船高了呢。打算去荷蘭旅行的捧由~千萬別忘了尋覓煎餅兄的蹤跡唷,並且再重也要扛回來呀~~~


順帶一提,我們在歐洲超市結帳時,發現他們有一個很thoughtful的習慣。就是在把商品放上輸送帶之後,會自己主動把橫尺放在商品後面。如此一來,下一位客人就可以跟著把自己的東西也放上來而不用怕搞混。在台灣,這種事似乎都是店員做。等到排到你時,店員才把橫尺擱上,再輪到下一個人時,往往他還在慌張地擺東西。所以我現在去Costco也會自己主動把橫尺擱好,這樣後面等待的人,就可以從容不迫地把他要買的商品擺好了。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