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的近視度數不段攀升,聽說硬式的隱形眼鏡可以抑制度數加深。所以就在過年期間,拿著我的壓歲錢(雖然很老了但還是有壓歲錢)配了一副。硬式隱形眼鏡比軟式的隱形眼鏡小片,所以常常會聽到很多人在戴的時候,一個不留神,就把眼鏡沖走了,四、五千塊就這樣一去不復返。今天早上我也發生了這樣的窘境...

我的隱形眼鏡右眼叫小晶,左眼叫小亮(今天早上才取的,因為我發現當它溜走的一瞬間,我竟然不知道怎樣稱呼它)。我先把小晶放在手掌心,準備將它沖個水。我看了一下止水閥,心想是不是應該先把它拉起來再沖水,但又覺得不會那麼衰,所以就作罷。接著就直接打開水龍頭,然後小晶就迅雷不及掩耳地從我手中,用小朋友溜滑梯的姿態溜走了。我迅速關掉水龍頭,然後大叫"許書慈~~~
"。

大家都圍過來了,可是一群女生當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囉。我先試著把止水閥的金屬帽轉開,轉開後,鈺雅用手電筒往水孔裡照。她看見小晶黏在止水閥的桿子上。有人提議要拿夾子把它夾出來;有人提議要用吸管黏膠帶把它黏出來。但是,吸管有點粗,我們不敢貿然行動,怕一不小心就把小晶推入萬丈深淵。最後人群紛紛散去,只剩我一個人對著洗手台一愁莫展。我雖然想拆水管,卻無從失力,也看不到關節在哪,因為洗手台的底座被封死了。但是一想到九千塊的隱形眼鏡,戴不到一個月就被沖掉,真的超超超心痛的,就這樣化悲憤為力量,把U型管扭了下來。然後,又是大叫。開心的大叫。

用手電筒確定了一下水孔是不是沒有接往其它管路後,就開心的打開水龍頭,把小晶沖出來。救援成功!!接著,就是把水管修好。我想,我的履歷表可以寫上修水電這一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