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red_C.jpg

今天和國寶兄聊天時,突然想起了一雙鞋。它是一雙紅色的Converse。它是我朋友的生日禮物。

在N年前的某一天,無意間聽到友人說想買一雙紅色的Converse。我便記在心裡,每當他要買的時候,我就耍小動作百般引開話題,因為我想把它當成生日禮物送給他。不過,康大爺似乎想提早露面,那陣子真是一不小心就會遇到紅色Converse。好不容易捱到了他的生日,在接近他生日的某個空檔,我遍尋了幾家體育用品店,卻找不到那隨處可見的康小紅。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,但我卻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他的鞋號......

總不能打電話問個清楚,當時只好用我過人的想像力,加上時而凸槌的第六感來推斷一下。我的腳是六號,那他的腳那麼大,應該是八號吧,還是八.五號呢?想半天,我決定順從我想讓他纏小腳的渴望,選了八號。我只能說,為什麼當時那雙八號鞋看起來如此大,而今穿在你腳上卻是如此緊繃咧?原來他的腳不是八號,似乎是九號來著。而我的腳也不是六號,而是大姑娘的六號半呀。

這下該怎麼半咧?差那麼多,完全不能硬塞呀。可是,也不曉得能不能換,因為大概已經過了七天了。我又抱歉又尷尬,不曉得該怎麼辦,但他卻說不用換了。語氣中沒有失望,也沒有生氣。

『真的嗎?這樣不會太緊嗎?應該很緊吧?會不會痛呀?』我很緊張地再三地確認

『嗯...應該還好吧...』←對方用著自己也不確定的語氣,一邊回答,一邊墊墊自己的腳。

唉,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,送了一個爛禮物。不過,我當下也忍不住地想發笑。一個身高一七八的壯漢,腳上裹著八號康小紅,真的非常有fu。完全就是女權運動的大勝利呀~~XD 當然,我有忍住,並沒有一發不可收拾地大笑啦。他都那麼努力穿了,再大笑就太過分了。(你不正是一個又白癡又過份的頭痛人物嗎?)

不曉得是真不痛,還是已經撐大了。每次看到他,腳上都會裹著康小紅。康小紅儼然變成了他的愛鞋之一。五年過去了,小紅應該早已壞了吧。朋友,就脫下那雙不合腳的小紅,去找另一雙可以陪你走更遠的吧。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