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今天會所有中秋節的愛宴,每個家都會帶一道菜去。我是新手人妻,手藝極為恐怖,不知道該帶甚麼菜。大菜不用說,一定弄不出來,水果的話,又好像沒甚麼誠意。想半天,我決定煮酒釀湯圓!

 我印象中,酒釀湯圓作法還滿簡單的,就酒釀加湯圓,再打個蛋花就好了。於是興沖沖地買了一瓶甜酒釀,又費了好大的勁買到小湯圓<=見文末說明。

 備齊了材料,等五點一到,開始煮水下湯圓。看著白胖胖的湯圓一顆一顆浮起來,我的腦子裡已經備好吃的酒釀塞滿了。等到湯圓熟了之後,馬上關火、打蛋、下酒釀。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煮酒釀湯圓,壓根不知道要加多少酒釀。於是就意思意思嘉個兩匙,試個味道鮮。怎知我試吃一口後,發現『甜』酒釀不是甜的。這下該怎麼辦,要加糖也不知道加哪一種糖。好險我家只有冰糖,就加吧XD

  就這樣,加冰糖、加酒釀,再加冰糖、加酒釀,終於有一點點像我之前喝到的酒釀湯圓了。但不斷試吃的結果,就是...飽了。我已經無法分辨它到底好不好吃、能不能吃,唯一能確定的,就是它有味道。眼看愛宴就要開始了,我把鍋子裝在大塑膠提袋裡,放在機車踏板,準備運往會所,接受大家的誠實大考驗。

 騎到會所的路上,每遇到一個窟窿,我的心就跟著湯圓們一起七上八下<=湯圓們在玩人工海浪。最後到了會所,連一顆米也沒灑出來,感謝主。

12092011263.jpg

(Vivi今天終於實現牠的陽台夢了。不,是窗台夢才對)

 

12092011264.jpg

(兩個頭的人會東張西望,一個頭的貓也會)

補充說明:

  這週末我為了買小湯圓,跑遍了菜市場、全聯、家樂福,通通沒賣。我超納悶,難道大家想吃湯圓都自己搓嗎?最後家樂福阿姨一語驚醒夢中人,『劉媽菜包就有賣啦!』我終於買到小湯圓了,而且這下貨源穩定,還二十四小時供貨,懷孕半夜想吃都ok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酒釀湯圓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