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lk-in Clinic - Emkimo位於downtown辦公大樓林立的Emkiro  (photo credict)

幾經波折,終於辦好保險,也找到看醫生的方法。到了預約好的時間,帶著忐忑的心情步入號稱Toronto top 10之一的walk-in clinic - Emkiro。到櫃台表明自己有預約看診,櫃檯人員給了我一張初診單,填完後就在候診區等待叫號。

這裡標榜所有的病患都需要事先預約,所以與其他walk-in clinic不同的是,病患不需到現場等待,只要在預約的時間到達即可,但我們第一次就等了三十分鐘以上。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慢長,黃先生忍不住用手機查起這間醫院的網路評價(為什麼出發前不查?)。不查則矣,一查之後發現診所的其中一位叫Sarah Cook的醫生負評還滿多的,其中包括她看診時,頭髮上黏了一片洋芋片(蛤?),害我跟著開始擔心。

就在猶豫要不要落跑時,走廊盡頭一位護士叫號:「七零黃?」好像是在叫我。跟隨護士走進一個很像保健室診間後,繼續等候。狹小診間的一面牆靠著一張診療床,牆上懸掛了一排器具。另一面牆則釘了一排很像實驗室才會出現的櫃子跟洗手台。洗手台上方有消毒用的洗手液跟擦手紙,櫃子上則懸掛了一堆診所的廣告。心裡一面覺得醫生怎麼還不來,一面複習著等一下要跟醫生說的話,然後一邊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聽不懂醫生的問題。

又過了十幾分鐘,醫生終於來了,是一個長得很像妮可基嫚的白人女醫生。穿著一般上班族的服裝,沒穿醫師袍,一頭金色過肩的長髮,外加親切的笑容,看起來不像會是負評很多的樣子,小放心。她跟我簡單寒喧幾句過後,問我看診的目的。我說我懷孕了,她用很誇張的表情(真的,因為黃先生得知兩條線時都沒她開心)恭喜過我之後,接著問了一些例行性的問題,例如:這次懷孕是有計劃性的嗎?上次生理期是甚麼時候?目前有沒有特別補充什麼營養...等等。

問診結束後,妮可基嫚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。我表明希望她幫我轉診到我朋友推薦的一位婦產科醫生那裡,她猶豫了一下說,她可以幫我試試看,但對方不一定會收(為何要如此誠實?)。接著開給我一張處方籤,要我去藥局買孕婦維他命,另外還開給我一張單子,是一個影像中心的轉診單,要我打上面的電話去預約照超音波,並且預約一週後回到診所來抽血。一切就跟在台灣看診差不多,等了快一個小時,看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。

回想看診的過程,醫生問問題的用字,我事先都不知道,但卻莫名其妙都聽懂她在問什麼,所以沒發生想像中雞同鴨講的情況,覺得很神奇,也鬆了一口氣。出診間回到候診區,與等待已久的黃先生會合,兩個人竊竊私語了一下,不確定是不是可以直接離開,還是要去付帳。因為就算有健保,也要付掛號費吧?(<<台灣邏輯)鼓起勇氣走向櫃檯,問:「Can we leave now?」櫃檯的人一付不然咧的樣子,說了聲Yeah。「Should we pay any fee?」「No.」白癡外國人說了聲謝謝,就假裝鎮定地快步步出診所,結束了多倫多第一次的看醫生初體驗。雖然沒做什麼,卻有種快虛脫的感覺。

下午三點半,黃先生已無心回到工作崗位上。我們晃進路旁一間Second Cup(多倫多的連鎖咖啡店,價位跟星巴克差不多),點了兩杯飲料、一塊蛋糕,我轉述著在診間發生的事給黃先生聽。拿出處方籤,簽名欄上,一個像少女的字跡寫著:Sarah Cook

候診區明亮整齊的候診區,為了你將會在這裡等很久?(Photo Credit)

診間  
狹小的診間,再來一個抽風櫃就能變身化學實驗室了(Photo Credit)

孕婦綜合維他命  
孕婦綜合維他命,30天份約加幣$40,付帳時下巴差點沒掉下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alk-in clinic Emkiro Sarah Cook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