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血 

上週照完超音波的隔天,我預約了回去Emkiro抽血,一抽就是一堆。我不敢看抽血,但估計應該超過十支試管。一抽完,就去上次那間Second Cup怒吃了一個Chocolate tart!

這週接到診所的電話,原以為是要我回去看報告,結果等我在電話中弄清楚狀況之後,才發現不是去看報告,是去重新抽血、重新抽血、重新抽血!我在電話裡問原因,對方只是櫃檯小姐,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。我有點擔心是不是檢驗結果異常,朋友安慰我,或許只是血被弄丟了,這在醫院很常發生。

按預約的時間到了診所,護士請假、護士請假、護士請假(就是今天不能抽血,要改天再來的意思)!櫃檯人員說,她們早上有試圖打電話給我,我沒接,很抱歉讓我白跑一趟。回到家,發現手機裡還真的有一通留言。除了無奈,也不能說什麼,只好重新約時間(不然還能怎麼辦?跟他們收反no show fee?<<如果病人預約了沒到,要付$35的no show fee)。

隔兩天,又依照約好的時間到診所,然後一樣讓我等超久。聽到護士叫我的名字後(沒人理她,通常就是在叫我),起身跟著她一起到上次那間很像倉庫的地方,再次準備抽血。

她看了螢幕上的病歷,納悶地問我:「之前已經抽過了吧?」

我也滿臉問號回答她:「是診所要我回來重抽。」

「那妳知道原因嗎?」

「不知道,打電話給我的人說她也不清楚原因。」

護士把我留在倉庫裡,不知道跑去問誰,十分鐘後回來說:「來吧,妳真的要被重新抽血。」

我問她是檢驗結果有問題嗎?她說,不是。是實驗室把妳的血液弄丟或打破了,所以我們要幫你重新抽一次血。照理說,聽到這樣的回答,白眼早翻到後腦勺去了。但是比起之前擔心的檢驗結果異常,這樣的烏龍好像顯得相對不痛不癢,反而有種好家在的感覺。再說,我的英文也沒好到可以吵架,只能摸摸鼻子認了。

屋漏偏逢連夜雨,我雖然照了超音波,也抽了血,但下週是聖誕節假期,大家都放假去了。他們說實驗室可能不會在假期前檢驗我的血液樣本,這代表我至少要在三週後,才能回診看檢驗結果。就這樣,等到我看到我懷孕第七週的檢驗結果時,可能已經是第十週過後了。如果發現檢查結果有什麼問題,不也為時已晚?How lucky!

 

【題外話】

除了血液樣本弄丟的插曲外,後來還發現另外兩件鳥事,就是診所跟影像中心的櫃檯人員,都不約而同地把我一部分的基本資料key錯。所以我要回診的時候,他們都找不到我的資料。厄,多倫多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血液樣本丟失 重新抽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