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我上週大崩潰後隔沒幾天,一位自稱Mount Sinai醫院的醫師助理打電話來,於是我得知我已成功轉診,並且開始正常的產檢人蔘。

當初打聽醫院時,原本想說週圍的人在哪生,我就到哪生就可以了,沒特別想挑什麼名醫還是明星醫院。但本來認識的人就不多,生過小孩的就更少了。要不就不是在多倫多生的,要不就是七、八年前生的。每個人都盡力地提供她們所記得的資訊,但誇張地是不只醫院的電話改了,甚至還搬到郊區去。我們沒車、沒駕照,根本別想去到那麼遠找醫生產檢。

最後,一位姊妹推薦我她同事之前生產的醫院 ─ Mount Sinai Hospital。那個同事對凡事都要求很高,她選的醫院想必風評還不錯。我覺得那個姊妹對事情也是很講究,她之所以沒有一開始就告訴我這間醫院,就是因為她本人沒去過,很負責吧。我個人其實沒有太擔心醫院會有多不好,只是人生地不熟,需要有人告訴我一個名字或聯絡的管道,能聯絡到醫生就可以了,任何一位醫生都ok。所以我連上網查review都沒有,只查了一下Google map,發現醫院居然從我住的地方走路就可以到,就決定是這間了(<<活該走進多倫多Top 10的walk-in clinic)!後來才陸續聽大家說,那間醫院很不錯。(懶人有懶福?<<完全忘記之前手足無措,打給朋友還在電話裡哭的死樣子了!)

預約當天,我跟黃先生提早二十分鐘從家裡出門,怕會迷路或者一些莫名其妙的突發狀況導致錯過看診時間。然後突發狀況真的很給力地發生了。(千金難買早知道,知道還是躲不掉,厄!)

當時打電話給我的那個醫師助理,並沒有明確告知我婦產科的地址(大概覺得自己家醫院很有名吧),只說在三樓。Mount Sinai是一間研究型的教學醫院,科別從A-Z除了J、K、Q、X這幾個字母沒有以外,樣樣齊全。我們按照Mount Sinai網頁上提供的地址,走進一棟大樓。大樓入口處還大大寫著MOUNT SINAI HOSPITAL幾個大字,外加醫院logo,心想百分之兩百不會走錯。而且到的時候,還有非常寬裕的時間可以慢慢找婦產科在哪裡。

Mt. Sinai Hospital醫院大門

我們從入口處一直往裡走,想找電梯或手扶梯上三樓。但很詭異的,我們從一樓坐(其實是站)手扶梯到二樓後,只見標示上寫著那裡是四樓,而且再沒手扶梯可以更上一層樓。我們只好再回到一樓,看看"三樓"到底在哪裡。前後穿梭地找了一陣子,沒有任何清楚的標示告訴我們婦產科在哪,或是三樓要怎麼去。我們再次搭手扶梯傻傻回到"四樓",看看是不是有什麼類似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機關,幫助我們進到"三樓"。

找半天,只看見一張很像information desk的桌子。正當我想靠過去問個究竟時,原本在桌子前穿醫療人員制服的人居然走掉,跑到旁邊聊天去了。我想說他可能寒喧一下就回來了,沒想到上班時間居然給我聊開,desk那邊完全空掉。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嗎?還是楚門的產檢實境秀,大家都在電視機前面,看著孕婦被講好的工作人員惡整的實況,然後還不時地搭配罐頭音效嘲笑被惡整的孕婦?

在我正猶豫要不要討厭地打斷他們一群人的狂歡時,剛好來了一位很像義工的白髮老奶奶,問我在找什麼。我說,我在找我的婦產科醫生的辦公室。她問了我醫生的名字,然後翻起桌上厚厚一本像通訊錄的大資料夾,發現我醫生的名字居然不在上面。只好安慰我說,那位醫生可能是新來的,辦公室電話還來不及放到通訊錄裡面。

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我們卻連"三樓"到底要怎麼去都還沒有頭緒。慌張地衝回一樓,隨便抓了一個很像行政人員的人,開口就問:「請問婦產科在哪裡?」她說:「妳走錯地方了。婦產科不在這棟大樓,它在路口700 University整棟都是玻璃的那一棟。」聽到後,我跟黃先生立馬奪門而出奔向700 University,已經沒有時間再在另一棟樓迷路一次了。 (有孕婦跟我一樣命運多舛的嗎?不僅要挺肚來回奔波,還是在攝氏零度以下的氣候裡。好險四個月還沒什麼肚可以挺...)

到了700 University,發現這裡是一棟辦公大樓,根本不是什麼醫院。抱著姑且一試(且沒別的辦法快要哭哭)的心情,坐電梯到"三樓",竟然峰迴路轉發現藏身在辦公大樓內的婦產科醫院!趕緊找到掛號處,填完初診單、驗尿、量體重,接著等醫生問診。一切都既緊張又不真實,有種在迷宮傳奇(有人還記得這個深夜節目嗎?)闖關成功的感動。

Crystal Maze迷宮傳奇的光頭主持人,經常在闖關時間快到時,催促選手趕快放棄,免得被反鎖在裡面 

醫生真的很年輕,看起來就像剛從專科醫生畢業,並且非常親切。因為我是初診,須要先作一連串問卷調查,包括基本資料、個人病史、家族病史...等超多問題。但她很有耐心地一題題詢問,遇到我不懂的字,也盡力解釋。接著幫我簡單地照了超音波,確認胎兒心跳正常。然後在翻閱前一間掉漆的診所轉診過來的資料之後,跟我說,我的唐氏症檢查因為寶寶週數太大,所以無法參考。接著就說,還有別的方法可以確認,要我不要擔心(她每次要我不要擔心時,說的其實是「I am not worried about that.」連安慰人都如此貼心)。

醫生問完診後,再蒐集一次尿液(第一次驗尿毫無保留,這次差點尿不出來,而且醫檢師超兇!)跟驗血,就結束了今天曲折離奇的產檢之旅。

 

【時光隧道督嚕嚕】

迷宮傳奇約莫是我國小時的電視節目,我們家每週都會準時收看,印象中播出的時間都在很晚,我經常都看到眼睛睜不開,還捨不得睡。(不過,國小時都很早睡,所以很晚到底是多晚,我也不敢確定。)

就讓我們跟著Youtube一起來回味一下闖關的好滋味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