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比包喝完ㄋㄟㄋㄟ睡得正香,阿木我偷得浮生半日閒地讀著聖經,過沒多久,社區警報器就響了。起身望向窗外探個究竟,沒發現半點火災的跡象。猶豫了兩分鐘,保險起見決定還是先下樓好了。否則到時伸手不見無指才要跑,就來不及了,況且還有一個小人要帶。

不打算走,還不知道要緊張,開始要逃時,居然有種跟時間賽跑的錯覺。自以為地開始倒數黃金一分半,災難片的情節也不停地在腦海中強力放送,搭配著登─登─登─的警報聲,超級身歷其境!

比包從睡夢中被阿木我從沙發上撈起,還沒決定要哭哭,還是跟周公好好道別,就被塞進外套裡,連毯子、口水布跟奶嘴,一併綁上推車。

打包完小人,把重要證件收一收,抓了大衣準備出門時,瞥見黃先生留在餐桌上的筆電。嘿嘿嘿。。。某人的工作應該有備份吧<<大難臨頭各自飛~

出了門口,覺得鄰居要不是不在家,不然就是太冷靜。整條走廊空空如也,彷彿只有我一個人有被害妄想症似地在逃難。找不到人能幫抬推車,只能禱告之後按下電梯鍵,從容就義

下到一樓,看到一些人在樓下的超市外聚集,有保全人員引導人群沿動線離開建築物,還有三、四個消防隊員(不是月曆上的那種)走進超市,但是沒有任何的濃煙飄散或是火光。徘徊一陣,正想找個人打探情況時,一個媽媽路人遠遠看到我推著娃娃車,就揮手示意要我快走。我下意識照著她的指令推車離開現場,還沒反應過來,我人就在外面廣場了,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狀況<<奴性堅強。

打了電話給黃先生,跟他說老咖(疑似)灰羞厝,我帶著比包在攝氏7度的寒風中流落街頭,不知何時才能回家,先跟他說一聲。廣場上還聚集了一堆跟我一樣,被迫離開建築物的人們。他們有的是商店的店員,有的是大樓裡頭的上班族,或者是來洽公的。也許事發突然,有些人只穿了短袖,抽菸、打哆嗦(記得帶菸,幹嘛不帶外套?)。我終於抓到一個人打探情況,但他說他也不清楚,只是跟隨指示離開main building。

隔著落地窗探頭探腦了幾分鐘,情況依舊不明,再加上外面的溫度比我想像中的低一些,只幫比包蓋了兩條薄毯,好怕會就此迎來小人生平的第一次感冒初體驗!在一個路人經過,提醒我要把推車的canopy拉開為比比檔風之後,我決定轉攻cafeteria避風頭。

到了cafeteria,點了一杯tea latte剛坐定,黃先生就來電了,問我需不需要他回家一趟。本來覺得他來也沒辦法做什麼,倒不如留在辦公室好好工作。但想想他女兒在外流浪,他應該也沒辦法不擔心,於是就指派給他一個任務:回家探一下風頭,如果可以上樓了,打電話給我,因為比包喝ㄋㄟㄋㄟ的時間到了。

十分鐘後,看見一個人蹦蹦跳跳地走進cafeteria,到我面前坐下,第一句話就問:「我的latte咧?」

看他這麼一派輕鬆,想必是可以回家了。我問:「可以上樓了嗎?」

「不知道,我還沒回去阿~」

「我不是請你先回去看一下嗎?」

「沒有阿,我就先路過這裡阿~」

「不是阿!我不是叫你先回去看嗎?」

「阿我就先經過這裡阿!」<<某人單純想回來喝咖啡的

「你現在回去看!比比喝ㄋㄟㄋㄟ的時間到了!」(翻白眼)

各位觀眾!您以為我不想當溫柔的賢妻良母嗎?!但你看看、你看看,是誰害的?!(再翻一個白眼)

臨走前還給我落下一句:「這個(推車的)安全帶綁得太鬆了。」

有綁就不錯了!!!阿~~~(理智斷線)

突然有點慶幸,方才逃亡時,只有我一個人,沒有方鍾Sir。<<典故請參保護親家老爺一文。

 

--

突然想起一個團康遊戲,叫「拎刀灰羞厝」。就是一群人圍成一個圓圈,然後由一個人開始說「拎-刀-灰-羞-厝」。每唸一個字,就手指一個人。最後被指到的人(厝),在他左右兩旁的那兩位要帶動作喊:「灰羞厝、灰羞厝!」接著,左右往外數第二位的那兩位要帶動作喊:「緊來造、緊來造!」之後,再由方才被點到的人,點下一輪灰羞厝的人,繼續下一回合的遊戲,直到有人忘記比動作,他就輸了。類似台語版的「虎克船長」。青春阿~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