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半年前就開始準備這趟旅行(不是去開會嗎??)。因為是自助的關係,很多東西需要自己打點。而且,沒有同學同行,只帶了我的活動無限卡--老媽,所以從報名會議、連絡接待家庭、交通方式、甚至是訂博物館或歌劇的票,種種細節都要自己來。我不敢說我很陶醉於整個過程,但是新鮮感是有的。強迫自己瀏覽無數個外文網頁。遇到不清楚的地方,厚著臉皮用爛爛的英文寄信給對方,連下個標題都要想老半天。不過也因為這樣的信件往來,讓我提前與阿多仔有了接觸。

這段期間,最常被我煩的人應該算 Corrie 了吧!她是 Lorentz Center 的會議助理。研討會非關科學的方面都是由她負責(若用營隊的行話來說,就是生活組的意思)。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她的名字,是男是女完全沒概念,直覺是男的。所以回信時,我稱『他』為 Mr. Kuster (她的姓)。信寄出後,才想到可以 google 一下這個名字的圖片,赫然發現是某A!!! 超囧。  (我限期改進了啦)

與她信件往來的過程中,使我對於荷蘭人留下很好的印象。她的語氣總是很親切。我們的通信應該算是『業務上』的吧,但是,信中卻出現了這樣的笑臉:-),瞬間讓文化的藩籬崩解!(雪人兄OS:為什麼Q我??)我可以卸下擔憂地問各種問題,而不用擔心對方會不耐煩。最後,我連天氣這種問題都問了。 

不曉得是不是所有的荷蘭人都那麼親切?總之,這是我對荷蘭人的第一類接觸。

water_200812061201432031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