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小女孩應該都夢想能到歐洲,尋找王子的蹤跡。我也告訴自己,將來哪天存夠錢,一定要到歐洲一趟。只是,不曉得那天是哪天罷了。然而,拜政府的德政所賜,每個研究生都有機會獲得補助,出國參加研討會。於是,這趟歐洲之旅(不是研討會嗎?)就在我處心積慮地算計下 不辭辛勞地東奔西走下,催生了。

由於害怕越接近暑假,機票會越貴,我在三月份就透過旅行社訂好機票。為了貪便宜,我訂得是不能改日期的那種機票。當初想說,改期的機會也不大,反正照著定好的日期安排行程就是了。但是,到最後真的很後悔,因為如此一來,就算是想多待個幾天也不行。只能安慰自己,多玩多花錢,少玩少花錢囉。

這一天早上都要出發了,還在為自己的海報大力奔走,而且因為沒聽懂老師之前的意思,做出來的海報有點不如他的意,好傷心。還要製作兩分鐘的上台報告。接著,沒時間擬講稿,就要急忙地趕去買荷蘭朋友托付的人蔘。之前,本來請媽媽去買,但是,我不曉得是溝通有問題,還是她自己愛自作聰明,總之就是該買的沒買到,還買了一大堆人家不需要的東西。我只好緊急上網查查看,在中壢哪裡有賣高麗蔘,然後,熱血地飛車過去買。(我真是越來越佩服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了!!)

一大早就跟陀螺一樣轉呀轉,終於把所有事情都搞定了。看著外面陰雨的天氣,再加上去拿海報時,看見地上躺著一具小鳥的屍體,這樣諸事不順的情緒,讓我興起了留下遺囑的念頭XDDD。寫完遺囑,環視一下實驗室,作了final check。機票、海報、筆電,這些重要的東西都帶齊了,才趕忙回姊妹之家,洗澡、收行李。終於趕上與媽媽約好的三點半。三點半和美玲姊在交流道接到媽媽,四點到達機場。因為是七點的飛機,我們還等了一下下才能Check in。

一到櫃檯就巧遇我大一英文課的同學,居然是機場的地勤。也太巧了吧!但是,大學時就不熟,再加上我媽一直要幫我拍照,所以我完全不敢跟她相認。(我媽是那種會如入無人之境的人,但看她那麼開心,也不好意思澆她冷水,就只好也跟著臉皮厚一點讓她拍囉......) 

check in

接著就準備登機。在機場的詐騙書局,買了一份阿姆斯特丹地圖後(後來才發現,裡面什麼資訊也沒有)。打了電話給外婆,告訴她我們要出發了。她一直很在意我們沒有吃晚餐,告訴我們一定要吃晚餐,因為飛機餐很難吃$^&%$^%&&*。在我努力轉移話題之下,我們才得以結束這通報平安的電話,準備上飛機。

說真的,我非常害怕坐飛機,何況這一飛就要十多個小時,如果能快轉,該有多好呀......

 

轉機.jpg

 

 

 

flower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