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tato' Track: Schiphol 機場→ Koog Bloemwijk(弟兄家) → Zaanse Schans(風車村)→ Amsterdam→ Koog Bloemwijk

 


 

經過了十五個小時的飛行,我們終於踏上嚮往已久的歐洲大陸。但是,一切都不像我們想像中的美好。Schiphol機場很大,但標示卻不太清楚,我們急著想換零錢買火車票,卻不曉得哪裡有得換。眼看著筆記本上記的那班車就要過了,趕緊衝到人工售票處買票。那位貌似白靈的亞裔售票員,遞給了我兩張票以及一張時刻表。然而我卻不曉得要去哪坐車,更糟的是,時刻表上僅印了一班列車,而離列車出發的時間,僅剩數分鐘,我卻還找不到月台。當時,不曉得錯過這班車,還可以等下一班車的我,簡直快要崩潰了。

日出

(朝陽無限好,只是...不能指路阿~~~)

好不容易找到月台,月台上停著一列不準備出發的列車,以及臉臭到不行又一面往外走的乘客。不斷播送的廣播,似乎正在說明列車為何會延誤。搞不清楚狀況的我,問了一位女士,究竟發生什麼事了。她沒好氣的說『我也想知道,究竟發生什麼事了。』眼看與弟兄約定的時間,正一分一秒地逼近,無計可施的我,只好回到地面,買了張電話卡,打電話向弟兄求救。但更衰的是,5€的電話卡講不到十分鐘就快用完了。什麼事也沒弄清楚,我只好掛上電話繼續想辦法。

回到月台,看著筆記本。心裡想,雖然不是同時刻,但我只要搭同一個路徑的車,最後應該還是會到達。於是,懷著可能會被帶到陌生境地的心情,跳上了一台車,就冒險吧!

結果很幸運的,完全照著我筆記本上的路線,轉了一趟車,到了Koog Zaandijk站,卻沒看到弟兄姊妹的人影。後來才發現他們家是在風車村的上一站Koog Bloemwijk。我們整整遲到了一個小時,害弟兄上班大遲到,真是不好意思。弟兄一見到我們,就有活力地大喊『Praise the Lord~!』。讓我的心情也跟著輕鬆了不少。

一到荷蘭,就接受這樣的震撼教育。緊張加上時差,再加上不尋常的高溫,我頭痛得快爆炸了,超想砍掉今天的行程好好休息。但是,我的partner不斷地提醒我,再不出發就來不及了,只好繼續硬撐上路。不過,少了行李廂,確實輕鬆不少。走,前進風車村吧!

弟兄家離風車村只有一站,但是命運多舛的我們,坐到了一節車門故障的車廂,硬生生地被帶往下一站,含淚看著風車村咻過眼前,好險下一站不遠。下車後,一路上都沒被查票的我們,不想為了這種莫名奇妙的插曲多花一張車票,決定賭一賭,不買票往回坐。不賭則以,一賭,還真的讓我們遇上歐洲之行的第一個查票員~~~真是欲哭無淚。聽說歐洲逃票罰很重耶!!我們硬著頭皮,拿著早上在機場買的票給他檢查(我猜我當時的臉色應該已經像一張牛皮紙了吧)。結果查票員只對我們笑了笑,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看風車,然後提醒我們這一站要記得下車。整個很有人情味耶~~~(註1)。在經歷過那麼多『不幸』之後,他的友善讓我感動地都快哭了。

走回頭路時看見的風景

(坐過站,還是有美景可以看的,C'est la vie~)

 

到了Koog Zaandijk站(離風車村最近的一個車站),除了玻璃上的風車圖案,及Zaanse Schans的字樣,我看不到任何地標以及人群。天阿,你到底有多重大的任務要交託給我,為何要這樣苦苦地折磨我咧?地圖看了半天,仍是一無所穫,我決定先朝著一個對的方向出發,再問人囉。

終於抵達Koog Zaandijk站

(跟著玻璃上寫的,大聲唸Zaanse Schans,風車就會把你吹到風車村囉~)

 

找路中    出發

(吹不到嗎?那你跟我可能都太重了,我們只好看地圖囉~)

我們一直走,一直走,一直走,過了半小時都還沒到。此時有一個騎著卡打掐的阿伯,問我們『你們是不是要去Zaanse Schans?』我們說是。他馬上對我們說『Oh~you're definitely wrong! There is Zaanse Schans(手指著我們的後方), but there I don't know.(手指著我們的前方)』接著他告訴我們要到哪邊搭渡輪,過到對岸就是風車村了。還一直強調渡輪是免費的。超可愛。他是第二位讓我覺得很感動的荷蘭人。

於是,我們照著老杯杯的指示,找到了搭渡輪的地方,順利到達風車村。(好像在玩RPG遊戲...)

搭Ferry   

(老先生口中的黃色招牌)

船來囉~    

(等了十分鐘,真的有渡輪靠岸)

這天太陽很大,曬得我頭很暈。而且因為是非假日,雖然風景很好,但許多店家,例如木屐工廠、乳酪工廠都沒開,再加上我肩負尋找紀念品的壓力,根本無法好好參觀。迅速晃完之後,已經下午一點了,不想忍著肚子到Amsterdam,只好到風車村入口處的餐廳隨便吃點東西。沒想到我在歐洲的第一餐竟然這麼遜!!

只佔了三張 

  (終於看到風車了)    

可惜沒開

 (到處都是close)

有趣的畫面   

(這是我媽自己要求我拍的...並不是我逼她的,但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隻雞XD)   

Menu  

(歐洲的第一餐)

到了Amsterdam竟然下起雨來了。眼前霧濛濛的一片,再加上中央車站前正好在施工,我們根本找不到所謂的『火車站前的迎賓大道』。我整個大傻眼,Why does everything just out of plan!!!自己要自己息怒,繼續面對現實。先到左前方的information center看看有沒有地圖。

一進到Information center,裡面人山人海。有的人來躲雨,也有的,就跟我一樣,是被大雨跟工程弄得失去方向的遊客。裡面亂哄哄,大排長龍,什麼資料也找不到。放棄,向外繼續走。我們決定先找西教堂,以及它隔壁的安妮法蘭克之家。

憑著腦袋裡不可靠的記憶,往某個方向前進,但實在找不出什麼關聯,旅遊書又沒帶出門,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所在。就在等過馬路時,我們按一個鈕,它可以將綠燈變紅燈,使車子停下來,人就可以通過。可是,有一個鈕不管我們怎麼按,紅綠燈都沒反應。就有一個婆婆要我們等一等,先不要再按了,果然不久後,綠燈就變紅燈了。

過了馬路,我鼓起勇氣問婆婆(因為她看起來很兇),西教堂在哪邊?婆婆欲言又止,最後叫我們跟她走一段路。路上還要我們小心看路,因為荷蘭的腳踏車非常的多。走了約十分鐘,她就大概跟我講了一個方向,要我先找到一條運河,再沿著它走。然後又右轉左轉的,我聽了都糊塗了。中間還穿插著她熱心推薦的景點(我懷疑路線原本沒有那麼複雜)。再加上婆婆的荷蘭腔,我整個就是一頭霧水呀~~~。但我害怕,若是我說聽不懂,婆婆會把我剛剛聽不懂的那一大串,再對我講一遍,我只好猛點頭,快快謝謝婆婆,往她手指的方向先移動再說。

問路中

一直繞,一直繞,怎樣就是找不到西教堂。我們大約走了兩個多小時,心情超差。碰巧看到路邊有賣薯條的攤販,乾脆放棄找西教堂吧。反正,我本來就不是為了那些景點而來荷蘭的。放鬆一下,先吃包薯條再說吧!

傳說中加美乃滋的荷蘭薯條

(老闆娘問我要加番茄醬還是美乃滋?我說美乃滋。她當場毫不掩飾她的再同意不過XD)

比臉還大

(來荷蘭,吃薯條就是要加美乃滋唷~超大包!)

 廣場上的鴿子

(一開始吃,好好吃。但最後真的膩了,就餵鴿子。不曉得鴿子吃太油會怎樣?XD)

吃完了薯條,便在前面的廣場逛逛,赫然發現安妮的雕像。那麼,我眼前的教堂,就是西教堂囉。我高興得快跳起來了。找了一下午,居然在要放棄的時候,它就出現了。我腦袋裡,滿滿都是女朋友對男朋友那種又恨又愛的場景『你怎麼現在才來?你知不知道,我找你找得好辛苦?』接著就哭倒在男生的懷裡XDDD。

安妮法蘭克銅雕

(安妮的雕像)

西教堂 

(雄偉的西教堂)

延著西教堂的廣場轉個彎,就看到有一條人龍。想必那是為了參觀安妮博物館的吧。我之所以會那麼想到這邊看看,是因為偷看了安妮的日記。我很想更具體的知道,那個小女孩當年所體會的一切。只可惜,出發前都在忙一些雜事,無法好好再把書蟲溫過一遍。要不然,感受肯定會更強烈。我只依稀記得,一樓是一間小公司,二樓是辦公室之類的。安妮一家就藏在三樓跟四樓。白天他們必需躡手躡腳地降低音量,上廁所也不能沖水,一切的防範就是怕有人發現了,會去告密。

安妮法蘭克的博物館

(博物館)

某人硬要假裝自己在排隊 

(大排長龍等著入內參觀。在台灣,排的大概會是甜甜圈或銅鑼燒吧)

安妮一家就藏匿在此建築物的三樓  

(安妮一家被送往集中營前,藏身的地點)

繞了一下午,真的很累。晚上,有一對與我們一起接待在Klaus和Maggie家的弟兄姊妹要下廚,愛筵大家。趕緊回家吧。回家前,先到櫃檯去啟用我的火車聯票。由於荷蘭國鐵的櫃檯很多人,而且說明上說只要是鐵路機構都可以幫忙蓋生效章。於是,我轉往高鐵的服務中心洽詢。一進到高鐵站,服務人員問我要幹麻,我說我要啟用火車聯票,他就叫我到買票櫃檯去排隊。等到輪到我時,那櫃檯先生居然問我『是他們叫你來這邊排隊的嗎?』我說『是。』他又一直不放棄的問『Really?』然後用不可置信又無可奈何的表情幫我辦理生效。感覺他之前沒辦過,一直問他同事,好像還一直抱怨。因為他說荷蘭文,我也無法確定他們之間有什麼過節。不過,至少我的火車票安然地度過它的生效過程。Hoo~我想我不能夠在承受任何刺激了。

啟用火車聯票 

(排隊等待中)

覺得不可思議的站務員 

(光頭先生一直難以置信他會有這麼一天,要幫一個火車聯票蓋生效章)

若大家覺得我這一天過的真的很悲慘,那你就錯了。接下來,還有更慘絕人寰的事情即將發生......(這是玫瑰瞳x眼嗎?)

 

 

(註1)等大家看了我的比利時遊記,會發現像他那麼有人性的查票員,真的不多呀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