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tato's Track:  國立歷史博物館(The Rijksmuseum)→阿伯特露天市集(Albert Cuypmarket)→迎賓大道


 

今天照著預定行程,我們打算參觀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歷史博物館The Rijkmuseum。因為昨天迷路迷得太累,再加上時差,雖然我們早早就睡了,但還是一直睡到隔天早上九點多才起床,到阿姆斯特丹已經十點多了。我們猶豫著要走路到博物館,還是搭搭看台灣沒有的路面電車Tram。最後,我們決定搭Tram。一來是因為沒搭過,很新鮮。二來是,我們怕我們走著走著就又迷路了XD。未免今天的計畫泡湯,還是搭電車吧!

Tram時刻表

(站在路線圖及時刻表面前研究半天,深怕一個不小心,就把自己弄丟了)

跟司機買票

(一上車,就可以看到車上的售票亭,乘客可在此打卡或買票)(註1)

搭tram

(我們買了兩張沒有跨區的票,一張居然要2.6€~~比在台灣坐計程車還貴)

車上有看板秀出即將到達的站名,以及接下來的四站。這麼貼心的設計,確實為我們這些不認得路的觀光客減輕了不少心理壓力。我一面看著車窗外一幕幕熟悉的街景(昨天迷路有經過XD),一面聽著義大利觀光客吵架(不確定是不是在吵架,不過他們說話就是那樣子,很大聲,全車都在看)。不用認路,心情感到非常的輕鬆:D。約莫六、七站,就抵達博物館廣場了。歷史博物館距離廣場僅僅幾步之遙。

國立博物館

(有名的歷史博物館)

為何會選擇來參觀歷史博物館呢?沒為什麼,純粹只是想感染一下歐洲的人文氣息。但是,礙於時間跟旅費有限的情況下,決定選一間最具代表性的(再見了安妮,再見了梵谷,再見了就是要海尼根)。歷史博物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迷你一些,我以為歐洲的博物館都要像羅浮宮那樣逛也逛不完。為了避免現場購票大排長龍,早在四月我就預先上網訂好票了。到了博物館,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排隊人潮,但是,在博物館的入口處有嚴格的安檢。像出入機場一般,必須經過金屬探測器,背包也要過X光機。還站了三、四個西裝筆挺又帶著墨鏡的保全人員,如此大陣仗,讓我有點緊張。一直到通過安檢要驗票時,我都覺得我在過海關,準備要回答他『I come here for tourism.』XD

當初在訂票時,網站上說館內提供六種語言的語音導覽,但是沒有中文的。於是,我只訂了一台英文的語音導覽,還真有點擔心聽不懂。到了現場才發現有中文導覽,很開心地換成了中文導覽,又多租了另一台。因著有導覽,這次的參觀收穫良多。歷史博物館雖然是一間美術館,但是它所蒐藏的多半是荷蘭黃金時期的畫作及藝術品。博物館彷彿透過這些藝術品,來向遊客們展現荷蘭最輝煌的一段歷史。所以,我們一面參觀,透過語音導覽一面可以了解到荷蘭全盛時期的面貌。真是不虛此行~建議大家有機會來參觀時,不妨多花個5€,租用一台語音導覽吧!

維梅爾--倒牛奶的廚娘

(繪畫大師維梅爾的名作-倒牛奶的廚娘)

從Rijksmuseum寄e-mail給你的朋友~

 (館內還有電腦,可以錄一段影片寄給你的朋友,但我生性害羞,

所以只選了一張電子賀卡寄回實驗室:D)

參觀完畢

(參觀完畢,吃午餐去~)

在博物館廣場,有一個"I Amsterdam"的雕塑,是博物館廣場上一個著名的地標。有格友形容地很貼切,『你無時無刻都會看到一堆人掛在上面』XD。廣場周圍以圍繞著三座博物館而聞名,分別是國立歷史博物館、梵谷博物館、還有荷蘭尚青A海尼根博物館。廣場上還有梵谷博物館的禮品部,賣零食的餐車,以及賣紀念品的小攤販。

居然沒拍到I 

(難得居然讓我拍到一張沒掛人的)

沒時間看第二間museum就逛逛攤子吧~

(攤販們大發梵谷財)

自嗨的Hotdog 

(超自high的熱狗)

參觀完博物館,買完紀念品。再來就是逛媽媽們的最愛-菜市場。阿伯特露天市集位於阿姆斯特丹南邊,是一個規模頗大的市集。非常期待能在那裡體驗荷蘭人的日常生活,最好還能品嚐到當地的特色小吃。但在這之前,得先找到路再說。

往阿伯特露天市集

(先把地圖照下來。到後來果真派上用場)

壁畫一般的雲

(風景如畫~如果不用找路就更棒了。)

本來是打算在市場大啖當地美食打發我們的中餐,但我們又像昨天一樣,迷失了方向,走了好久都沒發現市場的蹤跡。太陽很大,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下午兩點,我們的肚子早已餓到沒感覺了。正打算放棄,先到小麥麥填飽肚子再說。此時,熊熊發現街角的一塊路標上寫著Albert Cuyp Straat。哈,我們到了!果然在不遠處,就有人群聚集。超感動的~瞬間忘了自己肚子餓、腿酸這件事。

在~這~裡~

(本來已經要踏入小麥麥了)

終於到了 

(看到這塊路標,心情有如對發票中兩百萬A-L-B-E-R-T-C-U-Y-P

阿~~~是ALBERT CUYP!!!)

耶耶耶~我的菜奇阿

(市集的入口處宛如園遊會一般)

這裡就跟台灣的菜市場沒兩樣。一進市場就有花販在大聲叫賣,彷彿在說『擠被偶雜、幾被偶雜』(一把五十、一把五十),非常地中氣十足。然後,在這裡也有類似台灣夜市那種十元攤販,專賣一些很廉價,看起來卻有點不耐用的日用品跟小玩具。在那個玩具攤販,我發現了一隻讓我為之瘋狂的猴子。要不是財政總長在我旁邊,我身上又沒什麼錢,早就買回家了!!有一對荷蘭姊妹,靠過來看我玩猴子,結果她們自己也笑到不行。真的超有趣。之後,還發現超猛的手工刨冰。老闆用刨木板的方式在刨冰,我看了整個大傻眼。台灣終於有一樣東西贏荷蘭了!

 

除了發現新鮮事物外,也沒忘記要吃東西。走入市場沒多久,就發現了一攤賣生鯡魚的攤販。據旅遊書上說,生鯡魚可是到荷蘭必吃的平民美食呀~雖然看起來很腥,然而好奇心驅使下,我還是想嚐一嚐。也許是因為我是外國人,老闆已經幫我把魚切好,讓我用牙籤叉著吃。但我其實很想像當地人一樣,把整條魚抓起來,不顧形象地仰頭一吞(我其實是好奇,這樣吃,不曉得洋蔥末會不會掉進鼻孔裡XD)。

鯡魚雖然是生的,但是是醃過的,再加上洋蔥跟酸黃瓜,對於敢吃生魚片的人而言,真是一大美味呀~推薦!!吃完了鯡魚。再走個幾步,就發現前方飄來陣陣餅乾的香味,原來是我朝思暮想的荷蘭煎餅。二話不說,先買一塊來嚐嚐。烤得熱熱的煎餅,夾著濃濃的焦糖,一口咬下去還有肉~桂~香~,超幸福~(時尚玩家附身)。

Herring

(tasty Herring~)

看起來好好吃的berry

(kinds of unknown berries)

終於吃到現煎的stroopwafel了

(happy stroopwafelen)

KUSO T-shirt

(facetious T-shirts XD) 

吃薯條的女孩兒~

(YUMMY~)

我們一邊逛、一邊吃、一邊玩,不一會兒腳就酸了。看到路旁有許多露天咖啡座,顧不得半瓶啤酒就倒地的酒量,硬是想入境隨俗地喝個一杯。好不容易從一大堆頭裡面,挑到了一張桌子(其實是好心人士讓給我們的),趕緊入座。一坐下沒多久,服務生就來了。我覺得歐洲的服務生很厲害,可以從一堆客人中,迅速分辨出哪些是還沒點餐的,哪些是已經付過錢的。對啤酒一點都不在行的我,隨隨便便點了兩杯白啤酒。學荷蘭人,享受一下偷得浮生半日閑的午后時光。

超正的服務生

(正妹服務生。我問她May I take a photo for you? 她驚訝地問Me??

不確定她是不是不願意,仍是厚臉皮地幫她照了張相XD)

4.4€

(4.4€換得正妹照一張,以及一個悠閑的午后~)

喝完啤酒,感覺有點微醺,準備離開市集。原本的路線是要繞到林布蘭廣場晃一下,看看著名的十五號之橋。但是,我們迷路的功力深厚,至終沒有到達,也沒有誤打誤撞地遇見它。不過,倒是有路經海尼根博物館。

不想多花門票錢,就到禮品部拍拍照XD。之後,又迷了好一段路,到達迎賓大道,沿著迎賓大道回到了中央火車站。此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,但是天色看起來,就跟台灣下午四、五點差不多亮,讓你完全不想回家,想再多留一會兒。

 

海尼根博物館 

(就是要海尼根!)

紀念T

(穿起來會很像酒促小姐的紀念T) 

Maggie姊妹烤的蘋果派

(回到家,Maggie已經烤好蘋果派等我們了~好幸福)

填上明天的日期,準備開始流浪 

(填上日期,明天要離開阿姆斯特丹,前往來登,展開新的旅程!)

 隔天,就要前往來登了。再見,可愛的阿姆斯特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