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問,對於一個我不說話,就可以把他嚇死的人,我能怎辦?
 
我本來就生性害羞,對於不熟的人,經常不知該如何應對進退。而且我講話也不是走溫馨親切路線,感覺一個不留神,就會說一些不受控制的話,事後懊悔萬分,深怕對方想多了。但我不僅不會表達喜歡,我連我的不喜歡也不太知道如何和平的說出口,所以always就是『塞ㄇㄧㄣ』。識相的人就懂,最怕的就是那些不識相的。
 
剛開始我還不會去討厭某些人,只是不投機,所以不會主動寒喧,對話也總是很簡短。讓對方似乎覺得我不太喜歡他。而且因著對不熟(或不想熟)的人會簡短發言的特性,有些情境下會令人覺得我很嚴肅。例如:我想制止熟人做某件事,我會很大剌剌的說出來(這樣的快人快語經常會傷害到熟人,電視機前的小朋友請不要模仿)。因為很熟,所以溝通起來很輕鬆。
然而對於不熟的人,而那個人又很不幸的白目到了極點時,我通常也就是悶著,等到真的火大的時候,才會發聲。但這時候因著要調節瓦斯進氣量(以防爆炸),話很短,但氣氛很重。以致於對方會以為我討厭他,但我也不會為此多作解釋。
 
有時候,白目的人之所以會那麼白目(今天的主題是在探討白目嗎?),就是因為他們白目到沒辦法知道自己的白目。一再地踩別人的地雷,還覺得對方沒事幹麻放一堆地雷擋路又不爆。又因著相處模式所造成的不想解釋的誤會,讓對方對於我的那種『她討厭我』的印象,早被強化地根深蒂固了。即使我不說話,對方都能被我嚇死。若真的出聲制止他白目的行為,他大概會哭著跑走,隔天就預約心理醫生了吧。所以,地雷只能在我還不錯厚的胸膛裡自爆。爆了幾次之後,我已經不知道我是討厭他的某些行為,還是討厭這個人了。
 
討厭一個人,令我覺得非常地不自由。因為只要他一出現,我就覺得很煩。而且空間中瞬間少了一塊體積我可以參與。連那個區域發射過來的電磁波與聲波,都不會去接收。你說拘束不拘束!!
 
但我想,我已經討厭了。(我該慶幸沒什麼人喜歡他嗎??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