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今天是悠閒的小週末,繼上次的一人晚餐後,讓我信心大增,決定再來一次偷懶料理。我要挑戰用電鍋煮咖哩飯

  先把1/3杯的米洗好,放進碗中浸泡。再把一小跟紅蘿蔔、一顆馬鈴薯、以及半顆洋蔥切塊備用。用小鍋子裝一碗的熱開水,丟入兩塊咖哩塊攪拌至融化,再把上述的蔬菜通通丟入,順便加入五塊雞肉丁。

  把盛米的碗放在電鍋最底層,架上網架再放上咖哩蔬菜鍋,就可以開始蒸囉~

先放白米

(想不到任何形容詞來形容白米)

再疊上咖哩  

(咖哩看來不懷好意...)<=怎麼看的?

   等待的時間,可以攪拌一下納豆、收拾個刀具、順便切一下水果。一邊等待,一邊忍不住覺得自己真是太聰明了!原本用煮的咖哩,起碼要煮個三十分鐘,還得因怕黏鍋而不停攪拌,現在輕輕鬆鬆就能吃到熱騰騰的咖哩飯。我還沒得意完,電鍋就跳起來了。我耐著過度得意的心情,讓它多悶一下,以免裡面哪個傢伙跟我不熟。

 

爸爸送的芒果

(爸爸送的超級大芒果~)

  不知是太興奮提早掀鍋,還是事情根本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。當我驗收成果時,紅蘿蔔跟馬鈴薯脆的根本就像剛下鍋一樣。只好還是搬出傻主婦救星--電磁爐,繼續一邊加熱、一邊攪拌。這真是史上堪稱最沒有創意的創意料理...

 

還是得用微波爐...

(紅蘿蔔跟馬鈴薯你們這兩個可惡的頑固份子~!!)

  就這樣,我還是花了一個半小時,才把咖哩煮好。這真的是一道閒人料理阿,需要有大量的時間跟愛來對付『紅蘿蔔跟馬鈴薯這兩個頑固份子』<=今天的Key word

 

咖哩飯大功告成

(大功告成:納豆已經憊不堪久候的餓民消滅了)

 

簡陋又溫馨的電鍋小廚房

(溫馨又簡陋的小廚房,給在外辛苦工作的黃先生)

arrow
arrow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