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段婚姻比起別段或許沒那麼特別地千瘡百孔,或許是一樣的婆媳問題、一樣的夫妻爭吵。但特別難受的是在於,它是我的。

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不良,早已把兩人間的信任融成一層薄冰。每次話到嘴邊還沒開口,覺得說了對方也沒打算聽,只會極力否認,想了想又吞了回去。但吞多了,某天一件小事刺破了一個洞,就一股腦地爆了出來。吞了再爆、爆了再吞,就是還沒打定主意說出那兩個字。我想的是,那小孩怎麼辦?

一面,我恨自己拿小孩當藉口,像當年自己母親一樣。另一面,又充滿心疼與虧欠,即便留或不留,都沒辦法給她一個簡單幸福的家庭。

唯一能給我意見的過來人,我卻無法和她討論,說了怕她是要傷心跟擔心了。

此刻真是無語問蒼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鈴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